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不在乎奥斯卡改制 得奖不是目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00:15 北京晨报
《夜宴》不在乎奥斯卡改制得奖不是目的(附图)
《夜宴》剧照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于明年2月25日在洛杉矶举行。奥斯卡组委会主席希德·卡纳斯日前宣布,本届奥斯卡将对最佳外语片提名规则进行调整。一方面增设了选拔关卡,一方面扩大了可能获得提名影片的范围。而最有可能代表中国角逐此奖项的《夜宴》片方对此改变反应冷淡。

  最佳外语片增设关卡

  根据新规则,最佳外语片的提名程序将分两步走。首先由在洛杉矶的上百名影艺学院成员从约60部送选影片中挑出9部提名候选片。再从数百名评委中随机选出10人,加上没有参加初评的10名洛杉矶评委和10名纽约评委,组成评委会。评委会再选出5部提名影片。而根据旧规则,最终入围最佳外语片奖的5部影片由上百名影艺学院成员从60部送选影片中直接选出。虽然最终都是60选5,但新规则却多设了一道“关卡”,送选影片多了一种被“刷”掉的可能。

  此外,奥斯卡组委会还放宽了对报送影片的限制。旧规则规定,只有使用本国语言拍摄的电影才有资格报送最佳外语片奖。去年

意大利报送了一部影片,该片的整个班底都由意大利人组成,但说得却是中东地区的语言,因此被拒之门外。新规则规定,使用他国语言拍摄的影片也有资格竞逐最佳外语片奖。组委会主席卡纳斯开玩笑地说:“如果台湾地区送来一部说意大利语的影片,我们也很乐意接受。”

   《夜宴》不受改制影响

  对于提名规则的改变,最有可能角逐奥斯卡的中国电影《夜宴》却反应冷淡。因为导演冯小刚仍忙于《夜宴》的后期制作,记者电话采访了《夜宴》制片方华谊兄弟公司副总徐立。徐立表示,片方对提名规则的改变已有所闻,但并没太在意,他们将按原计划报送奥斯卡。徐立说:“得奖不是我们拍电影的目的。我们只希望让大家看到一部好的电影、享受一场好的娱乐。在这个基础上,任何得奖都只是锦上添花的事。因此我们没有考虑过新规则会给《夜宴》带来什么影响。”

  据徐立称,《夜宴》现在仍处于后期制作阶段,有望在7月底8月初交片。除了报送奥斯卡,《夜宴》也有意参加今年9月的威尼斯电影节。至于是以参赛片还是以参展片的身份前往,片方还在和威尼斯电影节组委会协调。杨莲洁/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