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颠覆“手机” 赢得全面好评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4日14:13 新浪娱乐

  近日,《第601个电话》(blog)在北京中影集团内举行了小范围看片会。到场的众多中国电影评论家协会的资深影评人和一部分影迷观看后,纷纷惊呼这是张国立全面的胜利。电影《第601个电话》为娱乐界、艺术界和商界提供了全面的接口和空间。大家一致认为这是第一部集商业、艺术、唯美于一体的电影,无论是演员的表演还是剧情的凄美,都堪比任何一部韩国的唯美电影,而且更是将上海拍的极美。已经很久没有像这样在专业的影评人和普通的观众中都能获得好评的电影了。

  许多观众看后,都对张国立执导的这部电影作品能有如此高的水准惊叹不已,都认为这是一部可以与冯小刚《手机》打擂台的作品。所不同的是,冯小刚的手机是从正面对由手机引发的种种社会问题进行了控诉。而《第601个电话》则从另一个角度为我们讲述了一个关于城市中人与人应该如何沟通的伤感的故事。颠覆了在《手机》上映后大家对手机的种种恐惧,将手机作为城市深夜中,抚慰寂寞心灵工具的特性表现的淋漓尽致。

  针对在看片会后一些媒体觉得在影片中多次出现手机的品牌,以至于给人感觉广告气息太重了的问题。张国立坦言,这部电影的主角就是手机,所以才在电影里反复强调,突出,这并不是简单的为了赞助商而考虑,作为这部电影的导演,对自己的作品有完全自主的掌控力,只会将自己认为对剧情、对人物有用的镜头放到电影里,之所以多次出现手机的特写镜头就是为了能突出表现手机作为城市深夜中,抚慰寂寞心灵工具的特点。而不是像那些媒体揣测的那样是屈从于广告商的压力,张国立也对那些没有好好看一下电影就作不负责任报道的做法表示了不满,并相信电影上映时观众自会有公道的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