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马俪文葛优《桃花运》专题 >正文

传与导演马俪文不和 葛优主演《桃花运》叫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09:05 金羊网-新快报
传与导演马俪文不和葛优主演《桃花运》叫停
葛优

  葛优“一个男人骗五个女人”的电影《桃花运》从开拍之初便引起极大关注。日前却传出《桃花运》停拍的消息,记者昨天致电投资方银都机构制作总监林炳坤,他表示,停拍主要是为了重新调整剧本结构。不过记者了解到,之所以造成这种情况,并不单单是这一个原因。

  葛优已回家等待

  此前曾传出葛优因跟导演马俪文(blog)不和而离开了剧组的消息。该消息称,葛优对导演缺乏大片经验引发的混乱情况相当不满,和导演在艺术理念上又产生冲突,已经离开剧组回到家中。对此,林炳坤予以否定:“我们每天的开销都在6位数,停拍对我们来说只会造成更大损失,根本不可能是钱的原因。此外,员工的奖金、片酬我们都发了,大家也没有任何不满情绪。之前的戏拍得太散太慢,为了避免赶拍造成影片质量下降,我们做出了暂停拍摄内部调整的决定,调整的方向主要是剧本,希望能在两周后于北京重新开机。”

  据悉,《桃花运》原定8月初关机,然而如今拍摄时间过半却只完成了三分之一的戏,6位主演中只有邬君梅的戏已基本拍完,葛优、范冰冰(blog)等都还有大量镜头没有完成,而投资方跟葛优、范冰冰的合同却只签到7月底而已。而接下来《夜宴》马上要登场,葛优将去全国各地宣传,拍摄时间将非常紧张。但据葛优身边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葛优对《桃花运》一片非常支持,这两天他一直在家等着重新开机,希望能早日开工。

  马俪文实力不济?

  对于停拍的真正原因,外界有意见认为,导演马俪文对大片进度控制不足才是停拍的真正原因。马俪文之前仅执导过两部低成本文艺片(《世界上最疼我的那个人去了》、《我们俩》),虽然《我们俩》在去年的东京电影节金鸡百花电影节获奖,但她毕竟资历尚浅,对于驾驭大腕演员、掌控商业大片来说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林炳坤也承认了这一点:“对于一位只执导过低成本文艺片的导演来说,这是不可避免的,也属于正常现象。马俪文以前的拍摄习惯比较随便,对拍摄进度与投资并不太关心,但对高成本的电影来说,多一天拍摄就要多花一天钱,我们肯定拖不起。”不过,他表示并不会因此而考虑换导演:“我们很看重马俪文导演艺术上的修为,目前还不会因此换人。”

  记者昨天就此事拨打马俪文的手机,但她一直没有接听。据此前马俪文就此事对某媒体所给予的答复显示,马俪文并没有把停拍的原因归结于她自己或任何个人。“这件事不会影响我接下来的拍摄心情,现在的头等大事就是继续推动这个片子拍摄。”同时她也补充说:“问题出在哪里我不想说,还不是说的时候,说了会得罪人。”记者郭爽 实习生黄程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