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梁家辉戏里戏外当“模范教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7日12:19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在电影《我的教师生涯》里,梁家辉扮演一位有着40年教龄的乡村教师,不管在戏里还是戏外,他处都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做一个好教师。

  耐心的陈老师

  在小学文艺汇演现场,梁家辉扮演的陈玉老师坐在台下观看合唱表演。为引导台下50
0个小观众入戏,梁家辉现场当起了导演。

  梁家辉:留心地听,注意地听,报幕完了以后呢,合唱团就会上来,你们唯一要做的就是看见合唱团上来的时候做出一个比较惊讶的反映,……看见他们都打扮得非常漂亮,显得很羡慕,都知道吗?

  孩子们:知道

  梁家辉:好的,谢谢

  体贴的陈老师

  和孩子们刚刚接触就能打成一片,难道梁家辉有什么样的绝招吗?

  梁家辉:我对小孩有一套我觉得。(笑)

  各种奖项加身的梁家辉一点也没有明星架子,在戏里戏外都处处以教师身份要求自己,不但带头捡垃圾,还细心地帮孩子们整理衣服,梳理头发。

  梁家辉:你看,都湿湿的,出来就很难看,以后自己在银幕上看到的时候就会很生气,别乱动就好了。管好自己的事,我不要看到头发乱了啊。

  梁家辉显然得到了孩子们的信任,大家大事小情都找他帮忙.

  梁家辉:包啊,你们找一个地方,你们合唱团的把包放在一个地方,你问一下那个(人),你帮他们找一个地方,让他们合唱团的包都放在一起吧。

  惹人爱的陈老师

  为人师表的梁家辉赢得了这些相处才几天的孩子们的喜爱,他们用各种方式表达对“陈老师”的尊敬:把自己舍不得吃的

苹果留给老师,还在拍戏间隙给他扇扇子。

  梁家辉和孩子们合影。

  采访:(你们喜欢梁老师吗?)

  孩子们:喜欢!

  他有一次我们很热,他就给我们发了冰棍,而且还非常关心我们。

  我的裙子的这里散了结,就是他帮我系好,还叫我不要乱动,要不又散了。

  还有一次我们本来坐了很长时间的车非常难受,梁老师给我们做鬼脸,还逗我们笑。

  (你们觉得梁老师像自己的什么人?)

  孩子们:亲人!觉得像亲人,我觉得像自己的朋友。

  梁家辉:这次演一个教师,经常都对着一帮小孩,也让我真的感觉到,跟小孩子在一起时候的那种喜悦。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