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将上映 甄子丹:我的功夫片不吊钢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1:30 深圳商报

  本报讯 身兼动作导演和演员的甄子丹(blog)新作《龙虎门》将于7月28日上映。曾以“大师兄”、“破军”身份成功出演《七剑》和《杀破狼》,甄子丹在《龙虎门》中用最真实的表演不仅将影片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更是将“李小龙功夫”传授得出神入化。

  “拳拳到肉”破除观众审美疲劳

  继《杀破狼》的风格突变之后,甄子丹又在《龙虎门》中注入新鲜特质,不仅专门为自己设计了一套全新的“降龙十八掌”,打破以往表现拳法的单一形式。而且,因为该片改编自漫画作品,因此采用了不少特技加以强化武功。不过,他还是尽可能地沿袭以往真打实斗的风格,给观众带来拳拳到肉的快感,让人感到与众不同。

  “可能有些镜头吊钢丝会更好看,但是那种好看是假的,不真实的。这些东西用3D(电脑特效)去做更好看,但是这些不是观众希望看到的。”甄子丹如是说。

  在《英雄》《十面埋伏》《无极》(blog)等片纷纷出现之后,观众的口味也变了,飞来飞去的大侠形象让观众产生了“审美疲劳”。如今,甄子丹再次用实打实的风格一统该片,令中国功夫片呈现出一片新气象。功夫无疑是本片最值得关注的焦点所在。同时,如何书写自己在功夫电影史上的地位,能在功夫世界中掀起多大的风浪,这也将成为至关重要的因素。

  “尽量不伤害谢霆锋的自尊心”

  甄子丹除了是本片主角王小龙的扮演者,更是本片的动作导演。他在拍片中对霆峰和文乐都很苛刻,单是一个眼神也要拍很多次。在采访中他不讳言,谢霆锋与余文乐在戏中的动作场面有很多是做不到的,但他已尽量不伤害他们的自尊心。“霆锋和文乐两个人都没有武功的根基,所以在为他们设计武打动作时我费了很多的心思,把自己的拿手功夫传给他们两个。他们都是很努力、很用心的在学习,他们在电影中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我比较满意。”

  至于谢霆峰和余文乐是否有潜质做新一代的动作演员,甄子丹则坦言,做功夫明星需要十几年的功夫,不是很容易就可以成名。不过,他也认为谢霆峰、余文乐很聪明,而且霆锋如此执着于功夫片,也很想当武指,表现也算不错。

  甄子丹对票房十分乐观,“当然是期待《龙虎门》的票房能够创造一个奇迹。之前的《杀破狼》因为种种原因未能与内地观众见面,这次我设计的《龙虎门》通过了电影局的审查,并且一刀未剪。在整体风格上它是积极、阳光、向上的。所以我们期待这部电影能够真正与内地观众见面并且希望他们能够喜欢,多多支持我们中国的动作电影。”刘文英 王诤/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