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冯小刚和张艺谋国内开打 争奥斯卡申报名额(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1:05 法制晚报
冯小刚和张艺谋国内开打争奥斯卡申报名额(图)
《黄金甲》中巩俐造型图

冯小刚和张艺谋国内开打争奥斯卡申报名额(图)
《夜宴》中的章子怡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香饽饽被冯小刚张艺谋同时盯上,《夜宴》和《黄金甲》未出国门暗战先起,当《黄金甲》自称抢先申报奥斯卡之时,《夜宴》制片方却称比对方早俩月。

  《夜宴》 :先打烟幕弹

  据国家电影局国际交流处负责人透露,原本说还未报名的《夜宴》早在今年5月,就向电影局送交了“申奥”材料,比《黄金甲》还早2个月。

  冯小刚新片《夜宴》的制片人王中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称不愿意过早透露是因为不想让媒体把注意力都集中在了“申奥”上面:“我们希望先把影片做好,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我们的影片。”

  《黄金甲》:三个评委 三个筹码

  张伟平对报名比《夜宴》晚一事并不介意,称自己准备更充分。他表示,其实《黄金甲》开机之前,就已经有角逐奥斯卡的打算,他自信满满地说:“巩俐、张艺谋和投资人江志强,他们三个全是奥斯卡的评委。”

  除此之外,张伟平已经备好三大筹码:其一,《黄金甲》将在美国投入1500万美元宣传费,由索尼经典负责发行。

  其二,《黄金甲》届时将全球同步上映,这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第一次,足以引起奥斯卡评委的关,张伟平说:“我想届时全世界的观众,将在同一时间看同一部电影——中国的《黄金甲》,我觉得这个意义和它的影响力不同于一般的中国电影。”

  其三,奥斯卡一直对获奖影片的剧情要求颇高,《黄金甲》选择《雷雨》作故事原型,也意在于此。据悉,《黄金甲》“冲奥”的点映城市选在了沈阳。(文/喻德术 赵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