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李安《色-戒》下半年开拍 梁朝伟提携汤唯(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1:59 京华时报
李安《色-戒》下半年开拍梁朝伟提携汤唯(图)
汤唯

  奥斯卡金像奖导演李安将于下半年开拍根据张爱玲同名小说改编的电影《色·戒》,而《色·戒》的选角问题一直被媒体炒得沸沸扬扬。昨天上午,制片方公布了该片的男女主角人选。香港金像影帝梁朝伟将扮演本片男主角,而女主角方面,李安导演则选了内地新人汤唯

  新人汤唯曾获百合奖

  据悉,在片中梁朝伟将饰演一位上世纪四十年代于上海举足轻重的政治要员易先生。而汤唯将会饰演时髦且色艺双全的女主角王佳芝,并与戏中的梁朝伟陷入一段不能自拔、纠缠不清的感情纠缠中。

  刚于两年前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毕业的汤唯,今年27岁,身材高挑,外表清秀脱俗。17岁时就是一名职业模特,中戏毕业后曾为多部话剧及小品担任编导,也参演过多部电视剧和话剧,在2004年她获得了

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第五名的荣誉,2005年更崭露头角,凭借出演导演张菁执导的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与陶虹分享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

  李安低调选出新人

  对于汤唯扮演该片女主角,外界普遍表现出一种惊讶的态度。据悉,李安与汤唯的第一次见面,应是在上海电影节前的北京之行,当时李安的行踪非常低调,并未接受任何媒体的访问,此后在上海也没有透露他北京选角的任何情况。不过从汤唯的最终入选可以看出,上海电影节期间关于《色·戒》女主角人选诸如高圆圆周迅等人入选的消息全是烟幕弹。

  将踏入世界电影舞台

  对于李安选中的这个新人,制片方焦点影业公司表示满意,该公司行政总裁詹姆斯·夏姆斯与李安有着多年的合作关系,曾联手制作了影片《卧虎藏龙》《断背山》,他认为:“汤唯能与梁朝伟在《色·戒》中合作,将是她踏上世界电影舞台美好的第一步。她既年轻亦具备优厚的演戏天分,他俩绝对是这故事最理想的男女主角人选。”李安导演则称:“很高兴再拍华语片,更为能和梁朝伟这样的好演员合作而兴奋。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并且气质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

  学习上海吴侬软语

  女主角汤唯早已秘密来到上海进行进组前的系列培训,每天她学习穿旗袍和高跟鞋,并跟专业老师学习上海评弹,以及上海地区的吴侬软语。而男主角梁朝伟正在香港赶拍刘伟强的《伤城》,预计9月会赶到上海与汤唯会合。除此以外,歌手王力宏亦已获选定为《色·戒》的第二男主角,于戏中饰演王佳芝心仪的青年学生邝裕民。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扮演吕秀才的青年演员喻恩泰也被李安选定在本片中扮演重要角色。

  本片编剧王蕙玲也是李安的老搭档,之前她和李安合作编写了《饮食男女》《卧虎藏龙》的剧本。据悉,影片9月开机,剧组将在上海、

马来西亚和香港三地拍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