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李安作品《色,戒》专题 >正文

《色,戒》女主角敲定 高妹汤唯饰演19岁女一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7:42 金羊网-新快报

  “脸上淡妆,只有两片精工雕琢的薄嘴唇涂得亮汪汪的,娇红欲滴,云鬓蓬松往上扫,后发齐肩,光着手臂,电蓝水渍纹缎齐膝旗袍,小圆角衣领只半寸高,像洋服一样。”张爱玲是这样给《色·戒》的女主角描绘出了妆容。而这份姿容李安决定让女演员汤唯在自己的电影《色·戒》里还魂。27岁的汤唯,成为李安在内地及港台地区轰动一时的“选角”事件最后的得主。一个陌生的“安女郎”诞生了,我们能否猜测,她跟别的“X女郎”不一样?

  李安看中汤唯的潜力

  汤唯生于1979年,今年27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本科,有人评价她长相酷似舒淇,但比舒淇多了几分清纯和调皮。自2004年7月毕业,荣获2004环球小姐北京赛区第5名,凭借电视电影《警花燕子》与陶虹分享央视电影频道数字电影百合奖的优秀女演员奖。

  小说中的王佳芝年仅19岁,而汤唯本人已经27岁,好在她相貌清纯,显得比实际年龄小很多。据悉,李安看中的是汤唯的潜力:“汤唯的表演展现出相当大的潜力,气质与相貌相当接近小说中的描述。”近一段时间来,汤唯一直在上海接受秘密培训,每天学穿旗袍、高跟鞋,怎样优雅地打麻将,并跟专业人士学习苏州评弹,学习软糯的上海口音,以便她在短时期内成为老上海的风韵撩人、色艺双绝的王佳芝。

  汤唯“与众不同,很念旧,很善良”

  原北京北兵马司剧场经理袁鸿和汤唯有过多次合作,6月初汤唯经朋友介绍在北京拜见李安时,袁鸿就给汤唯打气,让她不用多想,女主角一定非她莫属。之前有报道称,汤唯出演话剧《切·格瓦拉》时扮相较为中性,出演色诱易先生的王佳芝颇有难度。对此袁鸿认为,汤唯其实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只是平时不太喜欢打扮而已,而且一直非常刻苦用功的汤唯对角色神韵把握非常到位,加上学过美术、英文底子又好,袁鸿觉得演出这部电影,汤唯一定会给大家惊喜。

  而早在2001年,还在中戏读大二的汤唯就在北京与台湾戏剧导演赖声川有过合作。当时赖声川在北京教书,汤唯是他的学生,在两个小时缩减版面的《如梦之梦》中汤唯有过精彩演出。赖声川说,汤唯这个人质地很好,演技也不错。赖声川到杭州旅游时,汤唯还特地和家人请赖一家人吃饭,赖当时觉得她与众不同,很念旧,很善良。

  今年初赖声川还准备找汤唯演《暗恋桃花源》,可汤唯却答复他要演李安的《色·戒》。赖声川是李安在纽约学电影的同学,记者追问赖导是不是他向李安推荐了汤唯,他说:“只能说我和李安英雄所见略同。”

  《色·戒》简介

  梁朝伟扮演上世纪四十年代上海滩一位举足轻重的政界要员易先生,汤唯扮演的则是张爱玲原著小说中的女主人公———摩登时尚且色艺双全的王佳芝。在影片中,王佳芝与易先生陷入一段不能自拔又纠缠不清的感情角力。剧组此次公布的另一主演王力宏则在片中扮演青年学生邝裕民,他是王佳芝心仪的另一个男人。

  汤唯档案

  姓名:汤唯

  民族:汉族

  出生年月:1979-10-7

  身高:172cm

  体重:52kg

  三围:806490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

  最喜欢的男女艺人:周润发张曼玉

  最喜欢的书:《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最喜欢的电影:《女人香》

  曾获奖项: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女演员奖,2004年环球小姐大赛北京赛区第五名

  (资料来源:2004环球小姐官方网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