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CCTV6《中国电影报道》:张艺谋回应热点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23:48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最近张艺谋导演特别忙,先是加紧进行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后期制作,随后他领衔执导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也正式公演,而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他还有更多忙不完的事,并且每一样都是热点话题。日前趁着张艺谋出席《印象·丽江》公演活动,记者向他一一盘问起来。

  《满城尽带黄金甲》

  自从《满城尽带黄金甲》宣布冲击今年的美国奥斯卡奖,大家就开始为这部姗姗来迟的影片着急。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后期一直在做,所以我基本上,我最近的工作也叫夜以继日……快做完了,所以会如期上映。

  不过张艺谋同时忙着好几档子事,“黄金甲”后期制作的质量也让人担忧。

  张艺谋:一定是一个好电影,这点我敢向大家保证,一定是一个非常好看的电影,从头到尾会紧紧地吸引你。

  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电影是张艺谋的最爱,但最近两年内他的当务之急却是做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总导演,绞尽脑汁交出一份让人们满意的答卷。

  张艺谋:我们当然有百分百的信心,因为我们依赖的是整个国家整个民族的创作实力,真的不是个人的创作实力……我们会吸纳所有方方面面好的构思进行整合,一定是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开幕式。

  《印象·丽江》

  张艺谋领衔打造的大型实景演出《印象·丽江》之雪山篇日前公演,因为工作太多,在近一年半的排演中,张艺谋亲临指导的次数有限,具体工作都交给了搭挡王潮歌、樊跃,这么一来,他在创作中的“权威”地位受到了一些质疑。

  记者:可能大家都认为以张艺谋、张导的意见为主?

  张艺谋:那我们肯定不服,我跟樊跃肯定不服。基本谁也不服谁,打,打,打到最后的时候肯定是我们三个说都行才行。我跟他们们两人最大的合作感受是大家的起点都是一样的。

  同时应对好几个大项目,张艺谋非但没有分身乏术,反而像上足发条的马达,难道年过半百的他就不累吗?

  张艺谋:每天睡几个小时啊,差不多两三个小时,那你还保持这那么好,没办法,天生丽质吧,开玩笑。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报道,每晚18:55分,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带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