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回应媒体批评:加入广告无可厚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03 京华时报

  本报讯 昨天,导演叶伟信回应了媒体对《龙虎门》情节简单、软广告过多的批评。他说,《龙虎门》是一部纯粹的动作电影,但说它的编剧无能并不切实际。此外,制片人表示,加入广告无可厚非,而且并未伤害剧情。

  暑期大片《龙虎门》即将于28日在亚洲同步上映。该片此前曾对业内人士和媒体试映,遭到批评。不少媒体认为,该片情节简单,软广告过多。有的媒体直接评论《龙虎门》
,“武戏满分,文戏零分”。昨天,一直未跟随剧组出席各类宣传活动的该片导演叶伟信表态,他认为,《龙虎门》情节确实简单,但绝非编剧无能,制片方就是要为观众奉献一部纯粹的动作电影,剧情自然要舍弃。

  叶伟信说:“《龙虎门》是一部漫画改编电影,原著连载了35年,出版过上千册,要改编这样的漫画,变成一个半小时的电影,很不容易。这种改编最重要的就是舍弃,如果不舍,那么要保留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剧组在创作之初就已经定下了力求突出漫画感觉和精彩动作场面的原则,“好的电影应该纯粹,如果贪大求全,往往沦为平庸和空洞。《龙虎门》作为一部商业动作片,我们就是力求给观众一种从未有过的视听震撼。影片虽然从头打到尾,文戏不多,但是也有石黑龙对学功夫的大彻大悟,王小龙和罗刹女的感情纠葛,王小龙王小虎的兄弟情谊等诸多脉络和线索。”叶伟信强调,《龙虎门》简单、不空洞,充满了阳刚与正气。

  《龙虎门》发行方负责人于冬说,叶伟信以文艺片起家,早期作品《爆裂刑警》《朱丽叶与梁山伯》都因独特剧情获得广泛赞誉,他与甄子丹合作的《杀破狼》更是叫好叫座。叶伟信本人担任过多部电影的编剧工作,这么一个在编剧上颇具才华的导演,不可能忽视剧本,“《龙虎门》的定位比较明确,就是靠打斗取胜,这也是该片最大卖点,导演是希望在简单中呈现功夫电影的本质。”

  对于影片的软广告问题,制片方认为,时下的电影与商业结合非常正常,这不仅仅是《龙虎门》一部电影的问题,“片中出现的手机对影片情节没有过多干扰,而且制造了很强的时尚感,这些与影片主人公染过颜色的头发、‘酷毙’的造型都很搭配。”

  特别提示

  “龙虎五杰”专访今播出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今天21点26分,央视电影频道《首映》栏目将播出特别节目《龙虎英雄汇》。节目由经纬和瑶淼联袂主持,在60分钟的时间内,她俩向前来做客的“龙虎五杰”———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董洁李小冉讨教“真功夫”,还独家披露影片《龙虎门》制作花絮。节目中,甄子丹点评了高足谢霆锋、余文乐,值得期待。曾家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