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龙虎门》对撞《碟中谍3》 齐头并进敛财忙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张文伯)于7月28日上映的《龙虎门》首周末三天内地票房为1560万元,而来自中影和华夏电影发行公司的数据显示,汤姆·克鲁斯主演的《碟中谍3》上周的票房收入为2525万元,“碟3”上映两周的总票房达到了5069万元。《碟中谍3》与《龙虎门》的正面对撞是上周电影市场的最大看点,从各大院线的统计数据来看,周末三天的票房《碟中谍3》为1022万元,新上映的《龙虎门》略胜一筹,胜出“碟3”近500万元。整周票房冠军当然还是《碟中谍3》,至于下周《龙虎门》是否能撼赢“碟3”的冠军位置,还需拭目以
待。

  《龙虎门》全亚洲3000万

  《龙虎门》在全亚洲华语地区同步上映,首周末总票房突破了3000万元。其中在香港以500万元创下了今年目前为止港片最好的首周末成绩,而在台湾及新马泰地区则取得了1100万元的票房。据投资并发行方保利博纳透露,8月2日将在香港举行《龙虎门》的庆功宴,届时导演叶伟信、动作导演并主演甄子丹(blog)以及为片中“火云邪神”配音的古天乐都将出席。

  周末《龙虎门》小胜“碟3”

  据悉,《龙虎门》7月28日上映当天的票房便突破500万元,而首周末的最高成绩出现在周六,票房为650万元。虽然之前上映的两部进口分账影片《超人》和《碟中谍3》不可避免地导致了观众分流,但是仅从三天票房来看,根据对全国几家主要院线的数据统计,《龙虎门》依然略胜一筹。其中北京新影联院线周末三天的票房为150万元,比《碟中谍3》多出10万元,上海联合院线两部影片的票房不相上下,均为150万元左右,而两部影片在广州南方新干线的票房则分别为150万元和110万元。

  -纵向比较

  去年暑期档案例

  去年暑期档两部华语大片《头文字D》和《七剑》的首周末票房分别为3500万元和2600万元。相比之下,《龙虎门》的成绩并不突出。

  但是从同档期影片竞争力的角度看,《头文字D》和《七剑》上映前后并没有强势的对手,但《龙虎门》的起片则遭遇到《超人归来》和刚刚上映不到两周的《碟中谍3》两部引进大片的“攻击”。

  不过随后的两周将不再有强势大片上映,所以对于全国拷贝发行量高达400个的《龙虎门》,市场仍然为其留有很大的空间。

  -横向空间

  “碟3”前景

  中影发行放映分公司负责人翁立表示,从上周的数据可以看出,《碟中谍3》的票房还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除了广东之外,全国其他主要院线受《龙虎门》的影响都不大,其中上海联和院线以694万票房排名第一,中影星美(681万)和北京新影联(608万)分列二、三位。

  记者从北京的多家影院了解到,目前“碟3”和《龙虎门》的排映场次相当,而《超人归来》、《冰川时代》和《疯狂的石头》(blog)占据了多厅影院的剩余位置。几位影院经理预测,由于本周只有一部国产动画电影《魔比斯环》(blog)上映,“碟3”过亿的目标还有实现的可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