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荧屏选秀冲击暑期大片票房 小制作影片门庭冷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9:0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邱致理)告别7月,暑期档也行程过半。上周四国产大片《龙虎门》的上映,为暑期档票房争霸战“打”开了三国演义的局面。据统计,《龙虎门》首周末票房告捷,内地票房突破1500万,全亚洲达到3000万,加上后劲十足的《超人归来》和正在热映的《碟中谍3》,有三部大片把关,令其他见缝插针的小片不容喘息。有意思的是,连续两周六上海本地票房骤减近30万,据院线分析是如火如荼的荧屏选秀赛事分流了票房。

  大片票房三足鼎立

  虽然前有《超人归来》和《碟中谍3》两部超级大片,作为暑期档惟一一部国产动作大片,《龙虎门》因为涵盖了漫画、武打、偶像等各种卖座元素依然轻易就“打”开局面。据昨天上海联和院线统计,《龙虎门》上映的首周末票房达到145万,而全国其他地区形势更好,香港地区上映三天票房过500万。据发行方告知,《龙虎门》首周末内地票房高达1560万,整个亚洲地区则取得了近3000万的佳绩。《龙虎门》加入战局,让暑期档影市又因拥挤显得“消化不良”。《超人归来》和《碟中谍3》本来双峰并举,目前本地已分别获得1000万和700万的票房成绩,如今演变成三足鼎立。

  小制作影片门庭冷落

  虽然大片赚得盆盈钵满,但是并非暑期档的影片票房都那么好。一些小制作影片票房压力就很大。比如没有经过任何映前宣传包装的进口影片《世界上最丑陋的女人》,日均放映不足十场,观众不足百人,李亚鹏(blog)监制的影片《圣殿》因为场次太少刚刚过万,还有一部雪村(blog)自编自导自演的数字电影《新街口》票房仅四位数。因此院线方不得不再次提醒片方:“暑期档是电影市场的旺季,但是旺季并不能让每一部进入暑期档的影片都旺起来。”

  电视节目分流电影票房

  据记者观察,周六向来一周中票房最高的一天,但连续两周周六的上海本地票房都减少了近30万。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昨天向记者分析说,这涉及到社会的大环境,最近荧屏选秀赛事纷纷进入关键期,周六晚上影响电影市场的其他文化体育活动所在太多,“超级女声”、《加油!好男儿(blog)》都在这两周的周六有关键赛事安排,选秀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加上中超德比之战又吸引了很多男生,此类分流的情况将会贯穿于整个暑期的周末或双休日,“观众是一个易于波(blog)动、广大而充满活力的流体,社会的哪个角落有吸引力,‘流体’就会‘聚’向哪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