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全国公映 笔笔想演“肥加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5日15:10 新闻晚报

  经过数度热炒的上影暑期娱乐大片《第601个电话》(点击进入《第601个电话》的blog)终于首次接受市场检验。昨晚6:01,影片在上海影城准点开启“首映盛典”,近千名“笔亲”紧拥在1号大厅台前为偶像周笔畅(点击进入周笔畅的blog)及导演张国立、男一号胡歌(点击进入胡歌的blog)捧场。

  在片中扮演平凡又带点小倒霉的小人物“易淑”的周笔畅是昨天当仁不让的女主角
。影片还未公映,台下一众“笔亲”已把笔笔主唱的由香港电影配乐大师金培达作曲、著名词人陈少琪作词的影片主题曲《号码》跟唱得一字不差;而在盛典之后的影片首映过程中,笔笔一举手一投足皆能引来银幕下的大呼小叫,甚至她本人心爱的宠物小猫在片中的亲自出场也能引来“笔亲”爱屋及乌的赞叹声。8月18日起“电话”将全面公映,该片能否票房大卖,“笔亲”的身体力行将成为一个重要的市场砝码。

  而在超女比赛时就一路被喻为“机器猫”的周笔畅则保持着她憨厚可爱、不善言辞的禀性,与猫有缘的她近日又对正在热映的“同门”肥猫加菲表示出绵绵不绝的“景仰”之情。

  我和“加菲”长得像

  去年超女三甲中,看上去最老实本分的周笔畅居然成了最先最多“触电”的一个,从《春田花花同学会》到这次的《第601个电话》,笔笔才两步跳就晋升为影片女一号。

  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笔笔依旧一副女学生的行头,圆圆的脸上架着她标志性的黑框眼镜,“好多东西我都不会,拍摄期间,导演前辈们教会了我很多,真的受到了很多启发。很感谢他们。”当被问及最想演什么角色

  时,她挠了挠头,语出惊人:“我想演加菲猫,最好是真人版的。”她顺势露出卡通式的微笑,“我觉得加菲跟我很像,都是吃了睡、睡了吃,能偷懒就偷懒的那种。而且,我跟它长得也挺像的。”

  工作人员私下透露,周笔畅在“电话”一片中的戏份虽然很多,进度又赶,但玩心颇重的她还是会抽空溜出去玩,有时玩累了就会白天在保姆车里小小耍赖一把,不肯下车化妆换衣服,要导演张国立亲自出马才能把她哄下车来。但只要一开拍,笔笔还是会打起精神来好好演出。

  冷面搞笑我也会

  别以为笔笔表面木讷就好欺负,经过一年多打拼,学生气十足的她也渐渐成熟了。被问到“笔亲”是否会为该片大增票房时,笔笔很客观地说:“看电影是根据个人喜好的,笔迷应该没那么大的票房力量吧。我也不希望看片的全是笔迷,希望能有很多真正喜欢电影的人来看。”

  当有记者问另一位主演张柏芝怎么没来时,笔笔摆出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她啊?我不知道!大概去陪谢霆锋了吧。”特有的“笔式”冷笑话立刻应验了她之前的一句“让我搞笑,其实我也会的”。

  □幕后花絮

  笔笔窨井挨熏 胡歌板车玩帅

  晚报讯 昨晚影城首映现场,张国立导演对两位后生小辈在片中的表现大加赞赏,已和笔笔结下“父女”之谊的他还透露了两位小辈在片中的“非一般”经历。

  影片开场之初笔笔扮演的“易淑”接连倒霉,男友被抢、创意被偷,走路还掉进窨井、刚爬上来又被洒水车浇了个透心凉。片中这口窨井位于雁荡路步行街,路面虽符合张导的要有“质感”的要求,打开窨井盖却几乎能把人熏倒。实拍时工作人员戴上了防毒面具,笔笔却只能直接暴露在恶臭中。笔笔遵命坦然挨熏,张导至今仍感心疼:“是笔笔的坚持拍出了影片的好效果。”

  胡歌在片中有一场滑着冰鞋与笔笔擦肩而过、四目相对的戏份,作为轮滑生手的他为了这场戏没少摔跤。怎奈轮滑运动颇具“技术含量”,实拍时还是用了替身。但替身只能替中远景,近景特写必须由胡歌亲自上场。于是剧组想出了“土办法”,让胡歌站在木板车上,由工作人员推着他“玩帅”,银幕上可以看到“晓文”潇洒地和“易淑”眉目传情,实拍时“板车”伺候的胡歌可是有几分狼狈呢。蔡颖 实习生陈佳颖/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