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奏乐 冯小刚希望大家喜欢自己“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16 新闻午报

  昨晚,冯小刚最新电影作品《夜宴》的电影原声大碟音乐会在京举行,制作这张大碟的音乐大师谭盾亲临现场监制,其助手高健引领“亚洲爱乐”与演唱者张靓颖(blog)周迅、腾格尔一起带领大家提前进入了《夜宴》的世界。被谭盾音乐深深打动的冯小刚还表示,应该请谭盾去操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音乐。

  以诗经填词的《越人歌》是贯穿影片始终的灵魂音乐,分别由滕格尔与周迅演唱,
腾格尔的版本用于片头充满戏剧张力的关键打斗情节中,而周迅的版本则将运用在由她自己表演的古舞片段里。腾格尔在现场演唱完插曲《越人歌》后说,他感觉这首歌的感情太难处理了:“一般我录一首歌只要几小时,可这首歌却录了一下午,好听但太难唱了。”周迅则透露:“唱之前我必须了解‘青女’的内心,谭盾老师对我讲,一定要记得这是‘青女’的绝唱。我明白了这是她第一次唱,也是最后一次唱,所以在演绎这首歌时,我一直是带着哭腔、抽噎的声音在唱。”

  谭盾则表示,《越人歌》里面反映了太多太多的东西:“按照冯导演的话说,人间最深最深的寂寞遇见了最深最深的灵魂的哭泣,我们可以感受到寂寞、感受到情爱、感受到权欲、复仇,拥抱爱情,可惜爱却没有回来。”

  谭盾还透露,不光周迅要哭着唱,张靓颖、腾格尔在录棚时也无法抑制悸动的情绪:“腾老师一直是饱着肚子唱的,他把为他伴奏的古筝演奏家唱得潸然泪下。”不过,考虑到又哭又唱太累,每次录完音后,细心的谭盾还会拿出事先准备的苹果、米粉面等零食犒劳大家。

  说到和谭盾的合作,冯小刚表示,他与谭盾相识多年,而且都是湖南人:“我跟谭盾说要用一点湖南人的鬼气来做电影音乐,只有谭盾等少数几个杰出的艺术家才能够完成这样的一种创作。而且,我觉得奥运会应该请谭大师去做音乐。”冯小刚还透露,9月15日《夜宴》就要和大家见面了,他认为这个“儿子”应该不丑,希望大家能喜欢他的“儿子”。 黄笑宇/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