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原声音乐发布 冯小刚称具有奥运水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3:43 沈阳晚报
《夜宴》原声音乐发布冯小刚称具有奥运水准
腾格尔倾情献唱

《夜宴》原声音乐发布冯小刚称具有奥运水准
张靓颖与周迅

  昨日20时,即将于9月15日上映的《夜宴》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原声音乐发布会,华谊兄弟高层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及电影歌曲演唱者周迅张靓颖(blog)、腾格尔,电影原声音乐作曲家谭盾以及亚洲爱乐乐团共同出席了这次盛大的“夜宴”。本报记者前往发布会现场感受了该片音乐的震撼,并对主创们进行了采访。

  腾格尔:《越人歌》录了一下午

  腾格尔昨日现场唱起了夜宴插曲《越人歌》,如泣如诉的演唱震撼了每一名现场听众。他表示,拿到歌时他就觉得好听,“但这首歌确实难唱,一般歌曲我最多录一小时,这首歌我录了整整一下午。”

  冯小刚:感谢郎朗(blog)

  对于《夜宴》的音乐,导演冯小刚表示比他想象的要好得多,“我和谭盾老师都是湖南人,当时我的想法就是做一种新古典主义,谭老师的音乐太好了,和他合作真是上帝的旨意。”冯小刚半开玩笑地说:“把《夜宴》的音乐直接拿去做奥运会开幕式的音乐都没问题。”冯小刚还特意对此次不能前来的郎朗表示由衷的谢意,后者在该片中做钢琴独奏。

  周迅:哭着从头唱到尾

  昨日周迅并没有在现场演唱《越人歌》,她解释说这首歌的情绪要求边哭边唱,“现场气氛这么热烈,我不好意思搅局。”周迅表示演唱时由于她对所出演的“青女”这个角色的情绪已经相当了解,因此唱起来并不费力,“不过由于这首歌用谭老师的话说是‘青女的绝唱’,因此必须哭着唱,结果这首歌真是被我哭着唱下来的。”

  张靓颖:不会演冯小刚作品

  昨日张靓颖现场演唱《夜宴》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她表示在该片中演唱对自己是个挑战,“之前我翻唱歌曲较多,而这次演唱一首这么重要的歌曲,又是没有参照系的全新作品,我必须思考怎样才能唱好它。”对于此次和冯小刚在音乐上合作,之后有没有机会参加冯小刚新戏演出的问题,张靓颖回答得很干脆:“没有过这种想法,我觉得也不会有这个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