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5日12:29 CCTV6《世界电影之旅》
《世界电影之旅》:“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刘德华和莫文蔚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世界电影之旅》:“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金紫荆奖主席蔡继光

《世界电影之旅》:“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香港影评人协会会长何纬丰

《世界电影之旅》:“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梁洛施

  8月27日晚21:30

  CCTV-6《世界电影之旅》之《香港金紫荆奖特辑》

  金紫荆的金木水火土

  第11届金紫荆的海报立意为金木水火土。

  刘德华代表金,刚强、坚毅,经历磨练后金石为开。

  陈奕迅代表木,即香港电影枯木重生。

  杜汶泽代表水,多元化,适应性强。

  任达华代表火,热情、投入—希望香港电影坚毅不屈。

  梁家辉代表土,希望香港多拍自己的电影,保持本土特色。

  本届金紫荆奖杯来自内地深圳,采用琉璃手工制作,形状如一位浴火重生的蝴蝶女神正欲展翅高飞,代表着对香港电影未来的无比希望。

  最佳电影提名当中,《如果爱》被普遍看好。导演陈可辛细腻圆润的把握,内地香港杰出电影人的精诚合作,让《如果爱》成为近期香港高水准制作的代表。

  最佳女主角方面,林嘉欣《怪物》中的表演保持了相当的水准。在采访中,她表达了希望与内地优秀电影人合作的愿望。

  早在八十年代,梁家辉就在电影《火烧圆明园》中与内地影星刘晓庆有过精彩合作,在《周渔的火车》中与巩俐的爱情戏也是如鱼得水。《长恨歌》中他与内地演员胡军的对手戏则相当有看头。与内地优秀演员的合作,让梁家辉的表演火花四溅。

  金紫荆的红地毯仪式虽然比不上金像奖那么富丽堂皇,但简约朴素中透着对电影的诚意,各路电影人的到场支持也让现场的气氛其乐融融。

  资深艺人的登台亮相让我们回忆起香港电影的颠峰时代。老演员罗兰精心装扮,风采依然。元华的着装简单随意,一派老戏骨的风范。

  方平,鲍启静夫妇是我们《世界电影之旅》的老朋友了,他们见证着香港电影的理想年代。

  女星们个个浓墨重彩,争奇斗艳。莫文蔚担任此次盛会的颁奖嘉宾,一身性感装束谋杀了记者门不少菲林。

  惠英红的出场让我们仿佛又见到香港电影全盛时期女星们的动人风采。

  梁洛诗同时入围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人,对于一个踏进电影圈不久的女孩子来说,这种鼓励已经相当难得。香港影坛的确需要新鲜的血液。

  林家栋是刘德华力捧的师弟,黄秋生是香港影坛公认的演技派,张家辉,杜文泽可以称得上是近年香港电影界进步最快的实力派演员之一。四个人同时入围最佳男配角提名。

  在红毯上人气最旺的明星莫过于刘德华。影迷门的尖叫此起彼伏。进入娱乐圈这么多年,仍然保持着这么高的关注度,无疑是对这个勤奋努力敬业的演员最好的报偿。

  年轻的彭浩翔(blog)是最佳导演的热门人选,他的《伊莎贝拉》被称作很有新意的香港电影。

  老中青三代电影人的闪亮登场让我们对香港电影的未来充满信心。

  《夜宴》是今年备受注目的国产大片,除了导演冯小刚,演员葛优周迅吴彦祖组成豪华阵容。凭借《如果爱》在香港连获三个最佳女主角让周迅满面春风。

  作为唯一一个来自香港的演员,吴彦祖在片中的演技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从《英雄》《无级》《神话》《长恨歌》《七剑》到《夜宴》,内地香港大牌导演,大牌明星的强强联合,让华语电影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在本土以及国际市场同样获得成功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当晚的颁奖晚会气氛热烈。任达华凭借在影片《龙城岁月》中的出色表演击败呼声最高的梁家辉,获得最佳男主角奖 。

  最佳女主角奖授予了内地演员周迅,她因出演《如果爱》而获得这一荣誉。该片还获得最受欢迎影片奖。陈可辛获得最佳导演奖。

  最佳男、女配角分别由黄秋生和毛舜筠获得。最佳新演员授予出演影片《伊莎贝拉》的梁洛施。最受欢迎男、女演员奖分别授予了刘德华和李心洁

  (《世界电影之旅》记者:刘帅)

  【CCTV6《世界电影之旅》首播:每周日晚18:46/21:30】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