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01个电话》专题 >正文

《第601个电话》上映宣传热闹票房惨淡(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8日10:08 竞报
《第601个电话》上映宣传热闹票房惨淡(附图)

周笔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第601个电话》(blog)宣传做得轰轰烈烈,上映却惨惨淡淡。这部投资3000万元,监制挂着小刚的名,张国立导演,邹静之编剧,周笔畅(blog)、张伯芝等大明星加盟的电影上映后却遭到观众“诟病”。

  剧情苍白无力,观众定位不准确,广告痕迹明显,炒作过度让《第601个电话》惨淡收场。在影片宣传期,张国立曾潇洒地表示,这部电影的票房如果不上3000万元,他就不拍
电影了,回去继续搞电视剧。现在看来,他当时的豪言无疑也成了一个“大忽悠”。

  忽悠一:600个明星电话泄露事件?

  《第601个电话》虽然号称改编自去年轰动一时的明星电话泄露事件,但遗憾的是,这仅仅是一个噱头,影片内容实际上与那600个明星电话没有大关系。而是讲述一个小白领和艺术青年的悲剧故事,不少观众表示本以为能看到一个搞笑喜剧,走进电影院却发现是个俗套加脸谱化的悲剧。尤其是剧情牵强,比如张伯芝扮演的大明星竟然会因为唱不到自己喜欢的歌而要跳楼自杀,周笔畅和胡歌(blog)之间通过两句幼稚兮兮的歌词就爱得死去活来。

  张国立回应:不能所有的电影都像《疯狂的石头》(blog)那样搞笑!

  忽悠二:“笔迷”力保票房5000万?

  在上映前,周笔畅的影迷在百度上发帖号召“笔迷”都去看这部自己偶像主演的电影,不少“笔迷”甚至在电影院连着看了两三遍。但是“笔迷”再热情,绝对人群却很少。《第601个电话》在北京地区首日票房不到10万元,北京新影联院线负责人高军表示:“电影的真正观众并不是歌迷,也不是相声迷。保住票房的一定还是忠实的电影观众,而不应该把希望寄托在别的人群身上。”

  张国立回应:我的电影不仅仅是拍给“笔迷”观看的,还面向广大年轻观众。

  忽悠三:90分钟的手机广告?

  冯小刚的《手机》里面摩托罗拉的商标已经足够明显了,但是在《第601个电话》中某品牌手机露脸次数之多,绝对超过了以往任何一部电影。在《第601个电话》中,逢人必拿出那个品牌的手机显摆一下,一时观众产生了世界只有一种手机的感觉。编导这还嫌不够,居然在一个画面内放了四五个手机,并且将之排成一排,让它们哆嗦个没完,看得人直想吐。

  张国立回应:对广告,大家都有一个适应的过程,《第601个电话》不算多。

  忽悠四:宣传轰轰烈烈吊起观众胃口

  无论是正好爆发在“电话”宣传期的“锋芝恋”,还是张国立在发布会上宣布认周笔畅为“干女儿”,或者是张柏芝为艺术的激情表演……这都给了电影足够的宣传热度,但是在这样强势的宣传下,不少走进电影院的观众却发现电影对不起他们的想象。

  张国立回应:在今天的娱乐圈,任何事情都可以变成炒作,我觉得真是人心不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