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视频:中国电影报道-宋春丽做客《流金岁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0日14:3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宋春丽做客《流金岁月》

娱乐视频汇总  新浪宽频

  提起电影《九香》,很多人耳边都会回响起满文军演唱的那首《懂你》。确实,这部电影就是一首献给母亲的赞歌。今晚影片的主演宋春丽将做客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畅谈这部同样也深深感动她的影片。而《流金岁月》栏目组还特意安排了几位神秘的嘉宾出场。他们一出现使现场霎时间变得非常温馨感人。

  拍摄于十几年前的电影《九香》讲述了一个东北农村妇女在失去丈夫后,耗尽心血
把五个子女培养成大学生的感人故事。因对九香这一母亲形象的出色把握,宋春丽拿到了第十六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也由此揭开了她囊括中国影视界几乎所有大奖的序幕。

  主持人: 您觉得是《九香》成就了您,还是您成就了《九香》?

  宋春丽:还是《九香》成就了我。

  主持人:为什么这么说?

  宋春丽:一个好的作品能出好的演员,当然一个成熟的演员能够驾驭好一个作品,但是真的是一个好的作品能够成就一批好啊的演员。所以我特别感谢《九香》。

  对宋春丽来说,“九香”这个人物最打动她的莫过于母亲对儿女最无私的爱,但生活中的她却最怕孩子。

  宋春丽:说实话,我自己没有孩子,这个大家都知道的。我自己其实对孩子是有一种惧怕的,因为我没有真正自己抚养孩子完成整个母亲的过程。我经常会出这样的笑话,特别好玩的小孩特漂亮,我说叫阿姨,叫阿姨。人家小孩看看我不理我,我就不会逗孩子了,我就走了。

  虽说自己没生孩子,但银幕上宋春丽的儿女们可是数也数不清了,这不,导演孙沙就带着宋春丽在《九香》中的两个儿子来认“妈”了。

  宋春丽:这个是老三。

  姚昆:对,我演的是天宝。

  主持人:快,请坐。这是什么东西呀?

  姚昆:这是我从长春带来的。给妈妈和导演带来的。这是烟叶,因为在这个戏里面妈妈是靠卖烟叶把我们这些孩子拉扯长大的。

  宋春丽:你的意思是说你妈是一个“烟鬼”呗。

  十年不见,两个长大成人的“儿子”的到来显然让宋春丽既意外又高兴,而他们后来又聊了哪些幕后的故事,感人的往事,敬请关注今晚将要在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中播出的《九香》专辑《母亲,我拿什么献给你》。

  【CCTV6《中国电影报道》,从2006年8月21日起改为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blog)、瑶淼(blog)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