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东京审判》上映 谢君豪曾“拒演”日本偏执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4 新浪娱乐
《东京审判》上映谢君豪曾“拒演”日本偏执狂

谢军豪饰演北野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东京审判》上映谢君豪曾“拒演”日本偏执狂

  影片《东京审判(blog)》以写实的角度去追溯了发生在六十年前的一幕幕历史影像,将那见证着苦难、血泪、暴虐、屈辱的往昔,却并不被世人所熟知的重大历史事件重新还原于世人面前。谢君豪(blog)在这部电影里饰演因战争而导致性格分裂的北野雄。他不是军人,只是一个寻常的日本老百姓,这个人物的出场更加增加了影片的真实性。战争对于战场上各色人物的描写并不鲜见。而战争对一个普通日本人所带来的影响更能引起人的共鸣。

  最初导演找到谢君豪时,他拒绝了这个角色。

  谢君豪“拒演”的理由

  在了解剧情后。谢君豪的第一感觉是不想演这个人物,尤其在看到这个人物做了很多极端的行为后。到后来,有更多的人反对他参演。以前他无论演什么角色,爸爸妈妈从来不过问。但是这一次不一样。得知他要演一个偏执的日本人。他们不愿意了。他们希望谢君豪不要接这个角色。

  而在此之前,谢君豪并不认识导演。因此没有了解,也没有沟通。

  在这样的情况下,谢君豪推掉了这个角色。

  谢君豪担心的还远不止这些。他怕这个人物变成一个很脸谱化的人物,一个一出现,不用说话就知道是坏人的人物。

  推掉后,导演高群书(blog)电话找到了他。这个电话是晚上一点多钟开始聊,一直到三点多钟才结束。

  电话里,大家沟通出一个人物,这个人物不是那种天生的杀人狂,这个人如果没有战争,在一个很正常的环境里长大,没有残酷的过程,他会和其他人一样,在酒吧喝酒、聊天,说说文学,聊聊艺术,会和林熙蕾(blog)朱孝天饰演的他的大学同学一样,有一个完整而又正常的人生。

  在和导演交流的过程中,他们谈到这场战争不光是伤害了很多很多无数的中国老百姓,还对日本本土的老百姓构成一种极大的伤害。

  这次聊完之后,谢君豪开始重新定位这个人物。开始试着一点点地“喜欢”这个人物。因为对这这个人物本身不热爱,就无法完成这个人物的塑造。这个人物也是一个常人,他也有过正常的生活,只是战争让他变成了另外一个样子。谢君豪开始感觉到这个戏非常有意思,因为他从心理上给了这个人物一个正确的定位。

  商量出来的角色性格

  说到北野雄这个人物。谢君豪介绍说;原先的人物设定并不是这样。原先北野武因为日本战败,性情变得疯狂暴戾,成为一个极端分子,更做出刺杀中国大法官梅汝傲的过激行为,最后死在乱枪之下。看到这个角色戏份后。谢君豪想了许久。他在剧本里看到的是北野雄扭曲后的状态,但他知道自己更感兴趣的是扭曲之前他是一个怎样的人。而那个时候的北野雄才是这个人物的关键。他之于所有人的共通点才是这个人物真实可信的基础。如果没有那场战争,他会怎样地生活呢?谢君豪知道这才是自己值得深思的问题。

  谢君豪用他在舞台剧里揣摸人物的一贯方法认真对待着他的“北野雄”。在一番深思熟虑后。他和导演对北野雄这个人物进行了重新设定。

  于是有了现在荧屏上我们看到的那个北野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