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东京审判》刘松仁“四个第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4:56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影片《东京审判(blog)》的各位主创还来到我们电影频道的演播室录制了《首映》特别节目。节目录制过程中,他们纷纷畅谈拍摄过程当中的甜酸苦辣,接下来我们就去一睹现场的精彩吧。

  朱孝天因身体不适提前退场之后,《东京审判》首映特别节目进入了正常轨道,开始从头录制。

  瑶淼(blog)、英达:观众朋友大家好,我是瑶淼。大家好我是英达。这里是电影频道首映特别节目录制现场,今天我们要带大家回到60年前,去重温一段历史深刻的记忆。

  刘松仁:四个第一的经历

  这次在片中扮演中国法官梅汝傲的刘松仁在谈起这次拍片感受时,给我们讲述了出演《东京审判》带给他三个第一次。

  刘松仁:留胡子是第一次我想,真的胡子。然后用英语来演戏是第一次。还有就是演一个真正的国家英雄人物是第一次。

  这还不够,导演高群书(blog)还向我们透露了刘松仁这次拍戏的第四个第一。

  高群书:松哥是我们这个戏第一个定下来的,当时他在拍一个电视剧。

  英达:我以为我是第一个定的。

  高群书:你没有,你是中间插进来的。

  英达:被骗的经历

  由于受到影片的影响,特别节目的录制现场显得有些深沉和严肃。但是有善于逗乐的英达在场,现场的气氛很快就轻松起来。(一点观众笑声的同期)在聊起自己接演戏中的中国检察官倪征燠这一角色时,英达跟大家掏了心窝子。

  英达:不瞒你说,我当时还真是庸俗了一下,我说请我演这个角色打算给我多少钱啊,一共拍多少天啊,工作环境严酷不严酷啊,我一天只能工作八小时啊,什么什么诸如此类的。

  看来英达老师当初的期望值很高啊,特别是在听了导演的这一番话以后,更加坚定了他来演这个角色的信心。

  英达:高导这个人他很会讲话,可以说很会骗人的。他讲的话很有煽动性,他先跟我讲这个角色非常非常重要,反正叫我听来比他们两位(刘松仁和曾江)的角色还要重要,说他们俩在东京是一筹莫展了,就指着倪征燠去救急了。

  听着英达如此评价自己,一旁的导演高群书坐不住了,赶忙上前为自己正名。

  高群书:其实说老实话,当时这场戏当时不是骗英达老师,这个角色当时在国内只有他能演。非他莫属。第一,他长得像,第二,他又会英语,你再找出第二个来绝对没有。

  英达:你们这里没有考虑到我的演技比较高超,你知道吧,一个是像,一个是会说英语。

  我的演技也很好啊!

  瑶淼:但是你是不二人选。

  高群书:演技放在其次,先把这两样占多了再说。

  看来,英达的抱怨还真是不少。除了他之外,其他的主创人员也纷纷曝出许多拍戏时的有趣往事。要想知道影片《东京审判》更多的幕后故事,敬请关注8月31日晚八点电影频道为您奉献的《首映》特别节目。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更改播出时间,从2006年8月21日起,每晚18点30分与您精彩相约,经纬(blog)、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分享光影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5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