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广州点映 冯小刚:媒体与观众心态不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01:24 燕赵都市报

  30日上午,冯小刚导演新作《夜宴》在广州首轮点映,“开宴”两场。第一场是来自广东各地的影院经理观看,第二场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和少量香港、内地影评人观看。出人意料的是两个场次的观影现场和观后感大为不同。对于媒体场多次出现的笑声,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媒体场观影心态和真正的观众有距离,“有些笑声值得探讨”。他感叹:“就算是周星驰来看这部电影,听了这些台词,都不会乐!”

  周迅印象最深刻

  观看影片的观众比较集中的观点有如下几个:葛优还是更适合演喜剧角色,冯小刚导演的喜剧我们更爱看,拍正剧尝试一下也未尝不可,章子怡的表演有进步,谭盾的音乐在影片前半部分很出色……而周迅对吴彦祖的痴情让她成为最令观众印象深刻的角色,周迅被毒死的一段也成为最感动人的一段。

  冯葛组合喜剧烙印太深

  媒体在观影过程中,发生近十次笑场,主要都发生在葛优和章子怡互为调情的对话中。据了解,影院经理场观看过程中,也在同样地方有笑场现象,中华影城关经理表示:“主要是葛优一开口,我们就感觉到像冯小刚以前的电影,他留给我们的喜剧烙印太深了。”

  冯小刚:给媒体放片,我有准备

  同为大片的《十面埋伏》《无极》在上映时,都遭到观众的大规模笑场,没想到悲剧《夜宴》也让观众笑场。对此冯小刚说,在之前北京某影城,曾有三场小规模放映针对“真正的普通观众”,“我也去现场看了,没有人笑!”他对引发笑场的几个因素进行了分析:“记者是特殊观影群体,看电影是他们工作的一个部分,这决定了他们要理性地跳出来、再进去。同时,一两个人如果笑了,这个笑是有感染力的,会让其他的人也去寻找这个笑的点,所以说,有些笑声,值得探讨。在中国,拿一个电影给媒体放,我有这个思想准备。”有人指出,葛优的台词带有很重的喜剧痕迹,一些戏剧化的对白也让他们觉得突兀,冯小刚表示不理解,并当场背出一段,碰巧就有记者再次发笑,冯小刚立刻说:“我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笑的?当然,您可以笑。”冯小刚对于媒体的笑场和提问发出感叹:“我以前以为评论界和观众距离很大,现在才发现媒体和观众也有如此大的距离……我想,就算周星驰看这个片,听了这些台词,都不会乐。”

  (陈弋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