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冯小刚古装巨制《夜宴》专题 >正文

《夜宴》一露脸就挨“板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5:5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赵培 特约记者李俊)继张艺谋陈凯歌之后,一部让观众期待已久的古装宫廷大戏让冯小刚陷入质疑——场景华丽?剧情简单?

  昨天上午10点,冯氏大餐《夜宴》在广州点映。媒体观看的都是10点半开始放映的第二场,冯小刚导演在王中磊的陪同下也坐在记者中间,从头到尾陪着大家看完。

  长达2小时10分钟的影片,引来数十次观众笑场,其中引发最多笑声的是“皇帝”葛优。影片中他有大段文绉绉的台词,换了别人也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葛大爷张嘴说了就让人忍不住发笑。

  走出影院,记者随即对在场的观众进行采访,不少影评人就冯小刚新片《夜宴》亮出了不同的分数,广州艺术家舒勇当场亮出90分的高分,觉得这是部肯定能在奥斯卡上拿奖的作品。

  但网络影评界红人魏君子(blog)、顾小白等都觉得和预期的希望有所落差,顾小白坦言该片剧情无聊:“如果不是影院里的冷气太冷,我真的是要睡着了。这个片子看了故事大纲基本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偏偏被拖长到了两个多小时。”

  导演回应

  相信普通观众鉴赏力

  《夜宴》是否曲高和寡?放映后,冯小刚在第一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我相信观众的鉴赏力。”

  冯小刚回应说:“其实在今天放映之前,我们已经在北京秘密做过3场观众试映,他们都比较喜欢。内地观众的鉴赏能力很高,我相信他们的眼光。”

  提及葛优台词惹笑,冯小刚表示记者会笑在他意料之中,他说:“今天听到很多记者在笑,我也是在意料之中,毕竟你们是在工作,必须理性地跳出电影之外,尤其是笑这个东西还会感染旁边的人。大家这样的笑声,我觉得是对一个好演员的不公平。其实这部戏里葛优的戏份,如果放到威尼斯电影节、放到中国台湾、放到中国香港,都不会有人笑,只有在内地才会有观众笑。”赵培 李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