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世纪死亡大审判《东京审判》专题 >正文

百位读者被邀请看《东京审判》 头天报名逾20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1:46 都市快报

  没有想到,很多读者在很多天前就开始关注这部《东京审判(blog)》了。昨天,都市快报联合奥斯卡电影大世界举办的“反思历史,百名读者观《东京审判》”活动,截止晚上8点,就收到了超过两百位读者发来的短信,希望得到观影票。虽然影片还未观看,热心读者们已经掀起了对这段历史的讨论热潮。

  从中学生到90岁的老人都想看

  从昨日报名的情况来看,想看《东京审判》的观众群非常广泛,从中学生到一位90多岁的老人家,无论是老师还是军人,都想认识或者重温这段沉甸甸的历史。

  这是一部连演员摆手的姿势都有据可查的主旋律历史影片,很多读者都希望能够通过观影,重温这段历史。陆慧在短信中称:“我是一名中学生,希望能多了解自己祖国一路走来的艰难历史,才能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刘佩璐女士的父亲在抗日战争中英勇牺牲,她在短信中说:“我父亲抗战牺牲,南京航空烈士墓有他的名字。我母亲已九十高龄,能否求票?”言语虽短,但在我们看来,也像历史一样沉甸甸。

  “我哥哥帮助过梅汝璈”

  大部分读者是想了解这段历史,也有一些读者是想重温这段历史。

  钱茵华老先生,已经85岁高龄,不仅亲身经历过抗日战争时期,他的哥哥还和“东京大审判”中的重要人物,法官梅汝璈有过一段情缘。

  钱老先生回忆,东京审判要开始的时候,他才二十多岁,他的哥哥当时是国民党国防最高委员会财政专门委员会的委员兼主任秘书,当时抗战刚刚结束,国民党的资金非常少。当时东京审判就要开始了,虽然确定了梅汝璈为中国代表法官,但是没有足够的外汇前往日本,他哥哥觉得这件事必须做,为梅汝璈争取到了必要的资金,使梅汝璈最后得以成行。钱老先生说,其实当时“东京审判”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个是缺少资金,第二个就是取证困难,“你想想,当时国民党一门心思打内战,连法官都没钱去日本,哪还有钱让证人去日本作证呢?更没有资金做大范围的调查和取证。东京审判最后能取得这么好的成果,把东条英机等几名甲级战犯判处绞刑,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今日继续送票,欢迎短信参与

  今天,都市快报选中的二十位幸运读者就会前往奥斯卡电影大世界观看这部《东京审判》(都市快报已电话通知),我们将在明天和读者分享他们观影的第一感受。我们的送票活动今日继续举行,如果你对这段历史,对这部影片有兴趣,请继续参加。

  从今天起到9月13日共5天(9月11日除外),我们将每天送出20张免费电影票,共邀请100位读者观看《东京审判》,每位参与观影的读者必须在观影后与大家分享最震撼你的细节。

  想要参与观影活动的读者通过短信报名,移动用户发送“T+内容”到0152322,联通用户发送短信到941122,请在短信中注明“东京审判”字样,并且说出自己想要参加活动的理由。

  我们将从每天报名参加活动的读者中选出20位,电话通知,被选中的幸运读者在接到通知的次日,可凭身份证到奥斯卡电影大世界(龙游路38号,热线电话:87012458)观看10:00-18:00之间的任何场次。

  (记者冯泽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