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马背上的法庭》水城载誉归来 正筹备全国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0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昨日下午,影片《马背上的法庭》的导演刘杰刚从威尼斯载誉归来。今天下午,他将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商讨相关上映事宜。

  《马背上的法庭》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上,赢得了地平线单元最佳影片的殊荣,已引起了国内院线的关注。 刘杰今晨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该片目前已在上海、广州和深圳三地点映,接下来将陆续在全国各地上映。

  “得奖当然很高兴,但我最大的愿望还是要让国内的观众看到这部影片。”至于该片何时能在北京上映,刘杰表示制片方正在积极与发行商沟通。

  《马背上的法庭》讲述的是在边远的云南山区,基层法官老冯骑着马驮着国徽翻山越岭给山民们断案。7天里他走了3个寨子,断了5桩鸡毛蒜皮的家务事。故事最终以老冯的意外死亡为结局。

  刘杰说,影片故事是虚构的,但背景却是真实的:在云南某自治县,当地政府真是用马驮着国徽到各地为民办案。“那是2003年的时候,我看到一组新闻摄影报道,说的就是这样一个现实。”刘杰说,为力求真实,他还特意到当地生活了100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