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中国电影报道》: 演绎“新毛泽东”不落俗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4日10:57 CCTV6《中国电影报道》

  我们首先关注一下影片《美国记者眼中的中国-1949》,昨天该片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与以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不同的是,该片首次邀请了一位台湾导演来执导。而扮演毛泽东的也是一位全新的特型演员同广学,那么他的表演能否像古月那样得到观众的认可呢?让我们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电影《美国记者眼中的中国1949》以两个美国记者1949年在中国的生活经历为主线,
从西方人的视角再现了那段中国历史上的重要时期。同时,影片中还加入了一条附线,讲述了中国医生芷卉与美国记者汤姆之间有缘无分的爱情。两条线索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那个特殊年代,人们追求正义和幸福的理想。

  除了角度新颖之外,该片最大的看点落在了新人同广学身上,这位继古月,唐国强之后新鲜出炉的毛泽东特型演员首次触电,小心翼翼地表示自己还在学习摸索阶段,和之前的几位特型演员还有很大的距离,那么如此低调的他究竟表现如何呢?

  “蒋介石”眼里的新“对手”

  曾和古月,王多次搭档,在诸多影视作品中成功塑造了蒋介石的扮演者许道临,他是怎么评价这位新搭档的呢?

  优点——不落俗套

  许道临:这个一般换了新人他都容易走以前的套路,他没有走,这也是他特色的地方。

  那缺点呢?

  缺点——不够松弛

  许道临:松弛,再松弛一点

  “总理”眼中的“主席”

  说起同广学的表演,已经在很多作品中塑造过

周恩来的郭伟华跟他的对手戏最多,他的点评自然是慧眼独具。

  郭伟华:因为他修饰的成分少,所以我觉得他的强项优点就是朴实地再现了毛泽东的形象。

  毛小青看同广学

  首映当天,毛泽东的侄女毛小青也来到了现场,她对同广学表演是大加赞赏。

  毛小青:挺像的,气质也挺好,确实不错。

  得到了众多观众的肯定,这位新的毛泽东的扮演者自评演技更是底气十足。

  同广学自评演技

  同光学:我感觉我演的毛泽东,可以说是是一个平易近人,生活化的,又人性化的和群众心连心一个毛泽东,是非常成功的。

  到底同广学的表演如何?最终还是要广大的观众朋友们去检验。当天出席首映活动的还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和共青团中央的领导。该片将于近期和全国的观众朋友见面。

  【CCTV6《中国电影报道》,每晚18:30分播出,经纬、瑶淼两大美女主播与您精彩相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