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赵本山拍《落叶》苦中作乐 累得直想拍“床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0:17 西安晚报
赵本山拍《落叶》苦中作乐累得直想拍“床戏”

赵本山拍《落叶》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每天打扮得肮脏不堪,还得背着个“死人”到处跑,赵本山这次拍电影《落叶归根》,真的是够辛苦。不过这个喜剧大腕什么时候都不改喜剧本色,记者通过剧组联系到他时,他说自己现在累得只想拍“床戏”———躺在床上拍戏。

  赵本山在《落叶归根》剧组是核心人物,大家没事总爱围绕在他身边,对赵本山的称呼也是五花八门,“叫什么的都有,赵老师、本山老师、赵叔、本山叔、老赵、老赵叔,
还有一些年轻人直接喊‘老爷子’”,赵本山说,“剧组在高原拍摄,很辛苦,但是这帮孩子都很尊敬我,不论是叫我本山叔还是喊我老赵,都透着一股亲热劲,他们嘴巴叫得甜,我也被叫得心里甜滋滋的。”

  关于赵本山的辛苦,老赵在电影中的全程搭档——“尸体”扮演者洪先生最有发言权,他说:“拍摄了一个多月,一直都是老赵背着我,只有一两次是老赵用板车拉着‘我’,当时是用一个道具代替我,不过道具也不轻,几百斤的东西放在板车上,跟背我差不了多少!可以说每天的拍摄都很辛苦,最辛苦的有两次,一次是在云南富民的螳螂川边上,当天是在一个坡道上拍摄,全长共300多米,老赵背着我来来回回拍了3次,一拍完,老赵马上就瘫倒在椅子上,喘得不行了!还有一次是在山路上拍摄泥石流,全长200多米的石头路上,老赵背着我,拍摄一路跌跌撞撞的镜头,必须要摔倒,那可是背着我在泥石堆里真摔,反反复复摔了好几次,才摔成一个镜头!”

  赵本山自己也坦言:“在高原上拍摄,每天还得背着一百多斤的大活人,把我给累惨了,天天想着以后咱要是有机会了,一定要去拍床戏———在床上躺着的戏。”

  赵本山能苦中作乐,让大家乐个不停。他经常用自己的成长经历教导那些年轻的剧组工作人员:“那时我刚刚成名,还没完全感受过当明星的滋味。一次,一位东北老乡在深圳开了家酒楼,请周润发和我去剪彩,剪完彩之后,我还傻乎乎地站在那里鼓掌呢,围观的人群‘呼’的一声就从我身边过去了———原来周润发已经撤了!”剧组副导演告诉记者,老赵不光在闲暇时让你乐得前仰后合,在拍摄过程中,他的一些创意也能把人给逗疯了,“拍摄追赶牛车那场戏,赶牛人用鞭子抽打牛屁股加速时,他突然用手抽起自己的屁股,嘴里还不停地‘驾!驾!’把大家全逗乐了。”记者贾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