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点映今“掀盖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13:4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满城尽带黄金甲》北京点映今“掀盖头”(图)

《满城尽带黄金甲》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下午,从沈阳和北京的多家媒体传来消息,备受关注的张艺谋执导的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原定于9月23日开始在沈阳进行的为期一周的点映活动已经取消,点映活动有可能改在北京举行。而对于为何会产生这样的变化,各种传言众说纷纭。昨天深夜,记者联系到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媒体宣传方面的工作人员平雪,她向记者证实,原定从23日起在沈阳进行的点映活动已经改为从今天起在北京进行。

  沈阳点映将要开始突然传出取消消息

  据了解,《满城尽带黄金甲》确定的全球首映时间是12月21日。为了满足奥斯卡金像奖的有关要求,今年9月30日前影片必须在商业院线进行不少于7天的连续上映。几个月前,《满城尽带黄金甲》将从9月23日起开始在沈阳进行为期一周的点映就已经确定。但在昨天,却从沈阳和北京的多家媒体传来了原定在沈阳进行的点映活动已经改在北京的消息。

  对于点映活动为何要从沈阳改在北京,沈阳和北京的媒体流传着几种说法:一种说法称,《黄金甲》剧组早就料到在9月23日之前无法完成后期制作,但为了进军奥斯卡依然放出点映的消息。按照奥斯卡的规定,各国选送的影片必须是在2005年10月1日至2006年9月30日间公映,且在商业院线连续上映时间不少于7天,影片对白使用语言必须为该国官方语言,送往奥斯卡的拷贝版本要配有标准英文对白字幕,且点映的拷贝必须和送到奥斯卡的拷贝一致。有人怀疑取消沈阳点映,是由于《黄金甲》无法按照规定完成点映版本和参赛版本必须一致的任务。还有一种说法称,此次变故产生的原因是因为在《满城尽带黄金甲》的股东当中产生了矛盾。据知情人士透露,另外一部宣布“冲奥”的影片《好奇害死猫》原本定于明日开始在北京新东安影城进行为期一周的点映。但因为北京新东安的老板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投资方,于是《好奇害死猫》改在了北京紫光电影院点映。这样一来,北京新东安便希望“自家的孩子”《满城尽带黄金甲》在自家的“地盘”进行点映。经过紧急协商之后,新画面最终决定放弃沈阳。

  点映确实改到北京主要因为安全问题

  昨天深夜,记者向《满城尽带黄金甲》的投资方北京新画面影业公司媒体宣传方面的工作人员平雪求证《满城尽带黄金甲》点映地点和时间改变的消息和具体原因时,她说,原定从23日起在沈阳进行的点映活动确实已经改为从今天起在北京进行,但她没有透露点映会在北京的哪个影院进行。同时,她也对以上两种流传的说法给予了否认。

  平雪说,之所以把原定在沈阳举行的点映改在北京举行,主要是因为原定的点映影院沈阳的中影百老汇影城位于闹市区,对于秩序的维持和防盗版都加大了难度,而当年《英雄》在深圳闹市区点映时就出现了混乱场面。考虑到观众和影片的安全问题,新画面影业公司才决定把点映地点由沈阳改到北京。首席记者王曦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