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北京提前点映 临阵取消沈阳点映(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黄金甲》北京提前点映临阵取消沈阳点映(图)
张艺谋:点映换地是为了安全、为了防盗版(设计独白)

  《夜宴》已经“开席”了,许多观众把期待都给了张艺谋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上周五通过电影局审查拿到公映许可证后,该片片方表示,《黄金甲》为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报名参赛程序,本月23日,《黄金甲》将在沈阳的点映准时进行。但昨日中午记者突然获悉,沈阳点映该片的电影院却接到通知:点映取消了!

  昨晚,新画面公司宣传总监向记者证实此事,并表示首场点映城市改在了北京,而点映日期也提前到了今日。

  另据悉,《黄金甲》的全国正式放映日期确定于12月23日。新画面老总张伟平更是显示了从未有过的信心:影片的全国票房必破3个亿!

  临阵取消沈阳点映

  昨日,记者从将要举行《黄金甲》点映的沈阳这家影院得到消息:《黄金甲》点映取消。影城张姓经理无奈地说:“上午接到总部电话,说新画面一个书面通知告诉我们点映取消了。既没有写原因,也没有写什么具体的事情。”张经理认为这个点映从头到尾都非常奇怪,“我们影城经常承办这种点映,一般制片方会很早就到影城做一些准备,而制片方的老总都会先和我们协商几次,但是这次点映直到现在什么准备也没做,他们的老总张伟平直到昨天(18日)才象征性地来看了一眼。以我的经验看,他们似乎就不想搞点映。”

  此次《黄金甲》点映,不仅境外媒体已经报名要前来观看,就连新画面提前表示恕不邀请的国内媒体也想前去探个究竟。取消原定点映点也引起连锁反应,而影城也定了部分门票给观众,对此,张经理表示,“这次新画面说一切由他们准备,只需要排片表配合《黄金甲》重新排片,对影城并带来没有多大的物质损失。”

  点映时间提前至今日

  据记者了解到,张伟平18日曾到沈阳,去点映影院实地考察,随后便匆匆离开。记者猜测是片方对影院不满意,害怕在防盗版问题上存有隐患。记者调查得知,该影城属于中影投资,是沈阳最大、最好的影院之一。昨晚新画面宣传总监郭娜给记者发来短信说,“当天实地考察沈阳的这家影院,发现位于闹市中心,虽然内部环境一流全新,但是考虑到《英雄》点映的经验,闹市中心的影院抢票安全和秩序都很难保证,为保护观众,并防止盗版,慎重考虑后决定沈阳不再作为点映地。”对于新的点映城市和地点,昨晚8时许,记者得到准确消息,《黄金甲》已确定改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点映,时间则提前至今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2,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