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点映博好评:张艺谋故事讲好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7:39 重庆时报
《黄金甲》点映博好评:张艺谋故事讲好了(图)

周杰伦是片中唯一好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金甲》点映博好评:张艺谋故事讲好了(图)
剧中满是钩心斗角

《黄金甲》点映博好评:张艺谋故事讲好了(图)
巩俐和周杰伦的表演让张艺谋很满意

  本报讯(记者舒媛) 昨天上午,《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北京开始了持续一周的点映。这一突如其来的安排让许多媒体、观众,以及影城的人都措手不及。在仓促的点映后,媒体和观众还是普遍叫好。认为张艺谋终于改掉了“故事讲不好”的毛病,而演员的表演也很到位,尤其是周杰伦的演技比以前进步不少。不过,观众们仍然提出了打斗不壮观等意见。记者还打探到,武隆的戏份大概有半小时,主要分成两场戏。

  观众:故事讲得好

  由于《黄金甲》的点映临时从沈阳改在了北京,让大家都措手不及。而观众都是发短信抢票,票价为160元,最后,某网站按照先后顺序来产生入场观众。记者采访了部分看完片的媒体和观众,大部分观众认为,张艺谋终于将故事讲好了,影片有了情节。对此,也有观众分析道:“也许是原著《雷雨》的情节帮了张艺谋大忙,观众既熟悉,情节又精彩。”据悉,《黄金甲》没有出现因台词笑场的情况。片中的台词都很生活化,观众很能被演员的语言所感染。

  剧情:只有杰伦是好人

  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看完片的媒体同行,得知了《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剧情。该片与原著《雷雨》的剧情大致相同,只是多了一个周杰伦的角色,而这个角色也是唯一的一个正面角色。在片中,巩俐扮演的后母喜欢上了刘烨扮演的太子,但太子对母后并不是真爱,他爱上了李曼扮演的药剂师,并幻想着逃离宫廷生活。最终却发现,两人竟是同母异父的兄妹,悲剧也由此产生。最后,李曼被皇宫的卫兵杀死,刘烨也死在了一心想做太子的秦俊杰手下。

  而二王子周杰伦从塞外流放3年后回到皇宫,发现父皇一直逼母后吃一种可以变成“植物人”的药。孝顺的周杰伦在重阳夜发动了兵变,却因为弟弟刘烨告密而兵败。重阳夜,周润发、周杰伦、巩俐坐在一起,当周润发告诉周杰伦“你必须死”时,周杰伦感叹着“不能再伺候母后吃药”,随即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影片在此戛然而止。

  半小时 两场戏

  武隆全是夜景戏

  昨日,记者打探到,影片中,武隆天坑三桥的戏份大概占去了半小时左右,主要分为两场大戏。而在整部影片中,只有武隆的戏份是在暗暗的夜色下进行。

  第一场:周润发迎接周杰伦

  影片一开头,就出现了武隆天坑三桥的戏份。二王子周杰伦被流放回京后,在此休息,大王周润发前来迎接并试探他。

  第二场:刺客追杀李曼一家

  周润发发现李曼的母亲陈瑾,正是自己以前的情人,于是派人追杀李曼一家。李曼一家逃到驿站,黑衣人向他们袭来。此时,不甘寂寞的刘烨暗自跑来驿站和李曼相会。在追杀中,李曼的父亲、太医倪大洪死去。本报记者 舒媛

  对话媒体解读《黄金甲》

  张艺谋:巩俐演技让我惊讶

  本报综合消息 《满城尽带黄金甲》已开始在北京点映。导演张艺谋日前与某国内媒体对话,对影片进行了解读。

  不再炫技巧

  记者:您怎样评价《黄金甲》?

  张艺谋:它是比较全面的作品。我做到第三部,已经知道用减法,不用加法,不炫技,大片容易炫技。这次反复考虑故事、人物。

  记者:三部大片下来,您的心态变化是怎样的?

  张艺谋:我心里清楚,既不是一无是处,也还有很多缺点,也有很多内部、外部条件不能解释清楚。我是很清醒的。

  最满意表演

  记者:《黄金甲》中您最满意的是什么?

  张艺谋:是演员的表演。

  记者:十年后再合作,巩俐的表演是否出乎你的意料?

  张艺谋:巩俐所有的表演我都非常熟悉。但她的速度和力量让我惊讶。所谓表演的速度是指,演员一般都是随着一句一句台词,感情从心里涌上来。刘烨这次说,与师姐对戏,她的戏一下就来了。这是一种爆发力,非常有力量。

  记者:怎样评价周杰伦的片尾曲?

  张艺谋:我想年轻人会很喜欢这首歌。我自己有两句歌词很喜欢,“你一身戎装,呼啸沧桑”。他的表演也让我满意。

  《黄金甲》,武侠大片终结者?

  自从李安《卧虎藏龙》拿了小金人,中国的三大导演便坐不住了,纷纷跟上。后来人们用“找不着北”来形容三大导演一哄而上拍大片的心态,用“集体落马”来比喻他们拍大片以后的后果。

  张伟平说,《黄金甲》将是张艺谋古装武侠大片的“终结者”,这么说来老谋子都不玩了,还有谁会继续乘着武侠大片的翅膀,向奥斯卡冲击呢?贾樟柯曾放话,新片《刺青时代》是讲上世纪70年代故事的武侠片,马上被媒体追问是否要做“张艺谋第二”,贾樟柯连忙和“武侠大片”划清界限。第六代导演中,现在也没有人敢说“要拍武侠大片”!

  那《黄金甲》后,还有中国导演拍武侠大片吗?本报记者 舒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