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云水谣》专题 >正文

《云水谣》补拍耗资巨大 花十万为陈坤造巨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58 新浪娱乐
《云水谣》补拍耗资巨大花十万为陈坤造巨轮

陈坤接受采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本周,进军贺岁档、洋溢感人爱情气息的《云水谣》完成了 “雪崩”场景的补拍,影片正式杀青,进入最后阶段的制作。这次“雪崩”场景的素材终于由阿拉斯加购回,加上数次补拍[,耗资巨大。不过,记者从导演尹力处获悉,这还不是最大的“排场”。当时在北影的特技摄影棚中,陈坤在船上的一个镜头就耗资十万,导演戏称“剧组为陈坤一个人造了一艘巨轮。”

  耗时一个月 为陈坤打造一艘船

  影片中,陈坤扮演的台湾医生陈秋水乘坐渡轮离开台湾。 剧组人员为了真实的还原轮船,查阅了很多资料,最后终于找到了最真实可信的造型,为“陈坤”专门打造了一艘渡轮。

  这艘为“陈坤”打造的渡轮,是按照图片资料以一比一的比例制作出来的。虽然实际拍摄中,只取了一个镜头,出现了大约五分之一的船尾,但整船的造型都是一丝不苟的完成的。单单船尾就高十米,在摄影棚内,整个船的外观显得十分宏伟,剧组光搭建这艘船就用了三十个人,昼夜工作了一个月。

  实际拍摄时,摄影师在距离船30到40米外,架起12、5米的长镜头,几台机器“呼风”、几台机器“唤雨”,拍出制造风和雨的效果。

  在后期制作中,工作人员通过电脑做出了天空、乌云、海鸟、海水的效果,使用动画合成,《云水谣》视觉总监郭全介绍说,将来大家看到的船是在晃动的,镜头也是在运动的,那将来这些东西要输入到电脑里,通过精确地计算来完成数据,控制画面的运动,将比真实拍摄更具震撼效果。

  经历风雨 陈坤成“落汤鸡”

  导演尹力说,在拍摄现场,陈坤的敬业也颇让他感动。

  这出戏是一个风雨交加雷电轰闪的夜晚,虽然后期有特技,在拍摄中,陈坤也是结结实实的被雨淋了一回。拍摄时,陈坤站在船尾,喷头突然间向他放水,鼓风机齐鸣,他整个人立刻成了落汤鸡。导演回忆道:“当时初春的天气还很凉,拍了几条下来陈坤已经不停的哆嗦了。”

  在这次补拍雪崩的现场,记者向陈坤提到当时“偷渡”场景的拍摄,陈坤表现得十分乐观:“还好,我相信为这个片子还挺值得的,当时拍前光造船费时就一个多月,而且专门拍这一个镜头,我单独出场,很多工作人员也都是在为此‘拼死一搏’,我再冷也没有关系。”

  据郭全透露,“巨轮”这一部分的后期制作也即将完成,这个镜头包含了大量的特技设计,背景墙和渡船有很多微妙处理,相信到时候会紧紧抓牢大家的眼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