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昨日北京神秘点映 放弃沈阳另有内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1:08 南方都市报

  张艺谋接受专访:我已经会用“减法”拍大片

  《黄金甲》故事丰满 可望成首部有口碑国产大片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新画面公司获悉,原定于本月23日至29日在沈阳做超前点映的张艺谋新片《满城尽带黄金甲》(以下简称《黄金甲》)临时更改“行程”,昨日已经在北京超
前点映。之后六天将每天在北京放映一场,共进行七场商业放映,以满足参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条件——必须在10月1日之前于本国进行一周以上(含一周)的商业放映。鉴于12月底《黄金甲》才会正式上映,因此,在对影片的初期介绍中,我们认为不宜过多描述剧情以免影响观众的观影快感。以下两个版的介绍,不涉及详细剧情。

  专题撰文:本报记者 陈弋弋

  昨日上午新东安点映

  《黄金甲》是张艺谋继《英雄》《十面埋伏》之后导演的第三部国产商业大片,集合了华人电影圈一流大腕周润发巩俐,以在年轻人中颇具号召力的周杰伦、刘烨为卖点,是独占今年贺岁档的国产大片。因为如上原因,这部电影的点映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新闻。《黄金甲》制作发行方新画面公司之前曾宣布将影片点映安排在沈阳,从本月23日至29日点映七场。但前日晚间记者获悉,沈阳点映已成虚晃一枪,真正的点映已经在昨天早上9:45于北京新东安影城举行。

  放弃沈阳有内情

  新画面董事长张伟平向记者解释了更换点映地点的内情。张伟平称,原先打算点映的沈阳中影百老汇影城地处闹市(沈阳市最繁华的商业街太原街),人员复杂,“比《英雄》点映时深圳那一带还复杂得多,人流量非常大。”张伟平认为在该处放映,对于防盗版不利,因此临时决定“转战”自己熟悉的北京,新东安影城因此成为《黄金甲》的点映影城。张伟平还透露内情,“据说,全国的盗版商都到沈阳集中了,我不能不玩这一手啊!不然,对不起全国的院线经理。”

  据透露,《满城尽带黄金甲》将继续在北京新东安影城放映,票价为160元一张,之后的六场放映都将采取手机短信抢票的方式发售电影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