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专题 >正文

《黄金甲》偷袭京城 看完多数观众叫好(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7:22 现代快报
《黄金甲》偷袭京城看完多数观众叫好(组图)

《黄金甲》剧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黄金甲》偷袭京城看完多数观众叫好(组图)
张艺谋

  张艺谋两年磨一剑的古装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简称《黄金甲》)昨天突然在北京点映,只有北京当地的10家媒体记者和30多位观众到场。看完影片后,挑剔的观众这次没有一边倒地批评,而是褒多贬少。

  来看《夜宴》,意外碰上《黄金甲》

  《黄金甲》原定23日在沈阳(blog)点映,但前天当地影院突然接到通知“点映取消”。至于改在哪里点映,投资方新画面影业公司语焉不详。没有想到,昨天上午,北京当地媒体突然接到《黄金甲》将在王府井新世纪影院点映的消息。不过,10家媒体到了现场后,却被工作人员通知,地点变成了新东安影院,时间是9:45。于是,记者们又赶到新东安影院,此时观众已经进场。

  据记者了解,《黄金甲》昨天的仓促点映,完全是随机安排的,所有观众没有人事先知道新东安影城点映《黄金甲》。除了被通知的媒体记者外,首批看片的30多位观众,原本是来看正在上映的冯小刚新片《夜宴》的。他们到场后,意外发现可以看到《黄金甲》。当然,他们也乐得成为全球第一批观看《黄金甲》的观众了。据了解,点映的票价为160元/人。

  这次点映活动进行得相当秘密,连一幅《黄金甲》电影海报都没有挂出来。

  褒多贬少,故事、台词都被夸

  除了昨天观看点映场的部分观众和10家媒体外,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北京等5个国内电影票房较好城市的部分媒体,上周已经在北京秘密看过影片了。

  昨天,记者采访了部分已经看过《黄金甲》的媒体观众,多数人都觉得不错。一位成都记者称:“故事很好,台词也比较顺,没有了以前画面强、故事弱的毛病。这次的画面服从故事,巩俐周润发演得最好。相比之下,《黄金甲》要比《夜宴》强。”北京当地更有媒体高度赞扬该片:“无论是影片流畅的剧情,还是情节铺垫的丝丝入扣,《黄金甲》的表现实在让人惊喜,经过前几部大片的洗礼,张艺谋的驾驭能力已登峰造极。”

  据说,昨天点映场后,不少观众接受媒体采访时都对该片赞赏不已:“《黄金甲》拍摄手法非常老到,可以说是张艺谋的巅峰之作”“这部《黄金甲》终于一雪张艺谋大片之耻,拍出了真正中国古装大片的恢宏气势,可以说是近几年中国最好的古装大片。”不过,也有记者觉得,《黄金甲》让人失望,还不如《夜宴》。

  12月21日,《黄金甲》将正式上映。快报记者 曹锋 特约记者 宗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