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张杨《落叶归根》专题 >正文

《落叶归根》热拍 郭德纲喊打劫赵本山讲仗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26日06:48 沈阳晚报
《落叶归根》热拍郭德纲喊打劫赵本山讲仗义
我提倡“文明打劫”,用的是最先进的金属探测器

《落叶归根》热拍郭德纲喊打劫赵本山讲仗义
“郭家帮”抢的就是这辆车

《落叶归根》热拍郭德纲喊打劫赵本山讲仗义
为拍戏豁出去了,俩“膀爷”一点不考虑文明出行

  两大笑星郭德纲(blog)赵本山近日在电影《落叶归根》剧组里的“碰撞”,发生了很多有趣的故事。昨日本报记者连线身在云南的剧组工作人员,了解了这二位在戏里戏外的“交手战”。

  俩笑星大方“亮肚皮”

  赵本山自打到了云南那天起,就整天被包围在追星族的队伍中,不拍戏时云南当地的热情群众总是一层层围着本山拍照合影。不过这种热闹的场面在郭德纲到来之后,被打破了。郭德纲一到,抢了本山老师不少风头,连郭德纲自己都颇觉意外。

  因为电影是同期声录制,又是在荒山野岭中拍摄,所以剧中的主要演员都是身配隐形麦克风,剧中的道具师为二位笑星配戴麦克风时,两位旁若无人地露出自己的“大肚皮”,全然不顾及自己的名人形象,两人还互相调侃应该“多做运动减

减肥”。

  “假仗义”劫匪掏心窝子

  在《落叶归根》中,郭德纲演一个在长途大巴车上抢劫的“色狼车匪”,连一个美女藏在胸衣里的金戒指也被郭德纲用金属探测器发现,然后顺手牵羊抢了去。当郭要抢老赵背着的死尸身上的5000元血汗钱时,老赵玩命阻止,郭德纲不屑地说:“老子上抢天,下抢地,中间抢空气,有什么不能抢的!”赵本山只好“实话实说”,“劫匪”郭德纲被感动连夸老赵“仗义”,当场扒开自己的衣服露出后背,老赵看了看上面文着的两个字“仗义”,并大声地念出来。郭德纲出其不意地突然把衣服全部扒光,然后大声说:“错,假仗义!”原来“假”字被隐藏在了最上面。“劫匪”郭德纲这时开始动感情地讲起了自己的经历:“我曾经出卖过朋友,他们抓住我,在我背上刻了这三个大字……真痛呀,到现在心里还痛呢!”老赵竟然把劫匪给感动得眼含泪花,功夫可见一斑。短短几分钟的台词,两人拍得异常顺畅。

  死人开口说话吓坏老赵

  除了郭德纲加盟客串,剧组这两天还特别请来香港老牌明星午马在剧中扮演一个“死而复生”的老人。剧情讲的是片中的老赵背尸回乡的路上,遇到一个丧葬队伍,又渴又饿的他把尸体打扮成一个稻草人,自己跟着这个队伍哭丧准备混顿饭吃。“敬业”的老赵面对棺材里跟自己非亲非故的午马,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让人看了心酸。后来在老赵心满意足地大吃大喝之际,躺在棺材里的午马居然起身来到了他的身边:“我就是刚才躺在那里的人。”受到惊吓的老赵转身要走,却被午马一手按住,并要和赵本山碰杯畅饮:“我是假死,不是真死。我不想在死后孤孤单单冷冷清清的,花钱请了一帮人自己给自己办了一个葬礼,没想到能有你这么一个陌生人哭得这么伤心,我‘死’得值了……”

  据悉,赵本山和其他演员的表演并不会刻意追求喜剧效果,但却能让观众在笑声中得到很多人生的启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