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刘德华不是“大侠”:战争中救不了最爱的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36 竞报
刘德华不是“大侠”:战争中救不了最爱的人

刘德华在《墨攻》中莽鞋布衣、其貌不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在《墨攻》中,刘德华扮演的革离并非传统的英雄形象,他连自己的爱人也无力拯救,这也表达了《墨攻》的主题之一:战争非常惨烈,普通人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和幸福。”导演张之亮说。

  张之亮筹备十年之久、改编自漫画的战争题材影片《墨攻》终于制作完成并将于11月底上映,该片由刘德华、范冰冰(blog)吴奇隆等主演。但是在这部戏中,刘德华却绝非传
统武侠片的大侠形象,他莽鞋布衣其貌不扬:“革离很普通,我连我最爱的人都救不了”。

  谈角色:遗憾革离没剃成秃头

  刘德华在影片里彻底颠覆了过往的完美形象和偶像气质。刘德华说导演追求真实,在每一个细节都注意把革离还原成普通人而不是“大侠”:“有一场戏我骑马进城,随后给士兵们讲话。但却不是慷慨激昂的,因为我刚刚骑了马,因此有点喘气,说话不是很连贯,导演就是要这样子的革离,而且连爱人都无力拯救。”

  刘德华为了“自残形象”,还打算和漫画中人物一样剃个大光头亮相,但是导演却给他设计了另外一个造型:“我不怕丑的啊,反正剃光了三个月又能长回来。”

  谈计划:重拍经典武侠片《五毒》

  虽然没能在《墨攻》中过足“大侠瘾”,不过对武侠电影有很强的情结的刘德华,最近斥资购买昔日武侠片巨匠张彻执导的武侠片《五毒》的重拍权,并且找来陈冠希Maggie Q用英语演出,并找来已转赴好莱坞发展的黄志强执导。当年张彻执导的《五毒》由郭追、罗莽、江生和孙建等人主演,故事讲述五毒在清理门户时发生的复杂追杀关系,当中涉及蛤蟆功、壁虎功、蛇功、虎功和蝎子功等绝顶武功。摄影/本报记者 李加强

  《墨攻》简介:张之亮十年磨一剑

  根据日本著名历史漫画改编的影片《墨攻》投资1000万美元,由曾执导《中国最后一个太监》的香港导演张之亮执导。影片讲述的是赵国攻打梁城,势单力弱的梁城请来以“兼爱非攻”为主张的墨家学说智者革离帮助梁王对峙赵军,将“战”与“反战”的矛盾激化,在王侯将相和黎民百姓之间演绎出一段惊心动魄的历史故事。

  在香港电影界,张之亮一直占据着重要而特殊的位置,素有“文张武徐”的称号,但张之亮却没有尝试过《墨攻》这样的古装武侠大制作,不过张之亮称对这次转型并非突然,而是“十年磨一剑”,称拍摄《墨攻》从十年前就开始着手准备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