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第15届金鸡百花奖开幕式原生态表演镇住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06:27 都市快报

  

第15届金鸡百花奖开幕式原生态表演镇住观众

  25年前,一代电影人在西子湖畔曾经高举手中金鸡奖杯、百花奖座,让整个杭城天堂倘佯在影像的电光幻影之中;25年后,金鸡百花重回杭城,西子湖畔电影风云再起,中国电影在百年之后也再次张开了那张满的帆……

  昨晚,在杭州大剧院,300多天的筹备,全杭州爱影之人的总动员,终于有了果实——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电影的盛会 人民的节日”,昨晚的开幕式也别出心裁,没有太多明星,没有很多大腕,有的只是来自各民族的平民演员,演的则是原生态的民族歌舞,充分体现了本届电影节的亲民宗旨。

  开幕式晚会的所有节目都是用花串联起来的,整台晚会分成了“花梦”“花雨”“花香”等几个部分,体现金鸡百花电影节中“百花”的寓意——中国电影如同花朵一样,绽放生命的活力。

  开幕式之精彩

  原生态表演镇住了观众

  虽然没有很多明星大腕,但是阿宝激昂高越的陕北民歌,小演员阿尔法动感十足活力四射的演唱,已被列为联合国非物质遗产的《十二木卡姆》……正是这一段又一段精彩的片断,让人目不暇接,让人心跳急转。主持人毕福剑老毕摇身一变成了“电影放映员”,用他的“毕氏蒙太奇”让现场的观众不仅沉醉于节目之中,而且也陷入到对于经典电影的回忆之中。

  整个开幕式掌声不断,随着节目越来越精彩,下面的掌声也越来越响,时间越来越长,其间不时传来几声叫好声。下面观看开幕式的老艺术家于蓝、田华、吴贻弓、谢晋……也被这些节目所打动,看得不亦乐乎。观众里还有很多老外,显然被这些民族艺术“镇”住了,不时地交头接耳,唏嘘感叹,随着动感的音乐摆动身体,巴掌也拍得最激烈。

  开幕式之感动

  请来了三代放映员之家

  开幕式不仅有精彩,还有很多感动。

  老毕这个“现场放映员”请来了我们杭州的周师傅一家三代放映员,周师傅的父亲是第一代,已经过世了,“如果活着,应该有101岁了!”周师傅喃喃道。正是他把周师傅带入了这个行业,让周师傅从1953年8月1日起一连放了53年电影,周师傅又带出了小周师傅。昨天台上,周师傅激动地看到了台下有很多他以前只能在胶片上看到的名人,他激动地一个个叫了出来:“哦,于蓝,啊,田华,对,还有濮存昕!”这些中老艺术家们对于这位72岁依然在基层放映电影的老放映员也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开幕式在一阵高过一阵的掌声中落幕,从昨天开始,金鸡百花电影节的各项活动就已经陆续展开,就让我们一起来体味金鸡百花带给我们的感动,四分之一世纪后再次带给我们的光影传奇。记者 冯泽 摄影 夏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