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十五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金鸡百花电影节冷清开幕 影人节日难觅影人踪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6 新民晚报
金鸡百花电影节冷清开幕影人节日难觅影人踪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金鸡百花电影节冷清开幕影人节日难觅影人踪迹

  本报杭州今日电(特派记者 张艺)昨天晚上,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杭州大剧院歌剧厅举行。然而,在几年前曾经吸引国内众多明星大腕参加的“金鸡百花”,这次却因为到场明星的门可罗雀而显得有些冷清。原本应该成为电影节第一个高潮的开幕式,虽然邀请到了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毕福剑以及民歌“王子”阿宝等撑场面,但在这个电影人的节日里却看不到电影明星的身影,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昨天的电影节开幕晚会还算精彩,民歌“王子”阿宝为观众们演唱了经典的电影歌曲,“流行

京剧第一男旦”李玉刚带来了似歌似戏的《霸王别姬》。主持人毕福剑的幽默机敏,刘芳菲的靓丽端庄,也给晚会锦上添花。然而,除了观众之外,到场参加开幕式的明星居然屈指可数,“腕儿”最大的演员算是濮存昕了,可近年来他在广告界的名气似乎比在电影界大得多。另外的就是几张老面孔,谢晋、谢飞、田华、于洋、翟俊杰等等。

  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影节工作人员介绍说,如今的金鸡百花几乎每年都面临着请不到明星的尴尬,今年的百花奖提名名单上虽然出现了张艺谋成龙周星驰章子怡刘德华李连杰冯小刚的名字,但他们都以档期为由推辞参加颁奖典礼。两次获得百花影后的巩俐以及新近的几位百花影后章子怡、周迅徐静蕾,都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缺席,谁也不肯为成了“迟暮美人”的电影节打乱原定的计划。

  大家不肯捧场的原因无非有二,其主要是因为近年来金鸡百花在大众心目中的诚信日益下降,电影节是否暗箱操作,不止一次被人怀疑。就拿今年来说,周星驰、成龙、张艺谋、冯小刚等这些商业片明星大导们集体落败,《张思德》《任长霞》等影片以出人意料的高涨人气,占据了除男女配角奖外所有提名奖的首位,这和不少观众的原先预期大相径庭。此外,去年主办城市的“倚节敛财”令人心寒,原本应该免费供应的电影节资料卖到了3000元一套,而不少本应提供给记者的论坛和影展的票却被“赞助商”卷走。把电影节卖掉,层层下包,最终的结果就是使其口碑日益下降。看来要恢复金鸡百花的诚信和权威,并不是今后一两届里能解决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