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东京电影节昨闭幕 《十三棵泡桐》获评委会大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0: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肖东)第19届东京电影节10月29日下午闭幕。中国影片《十三棵泡桐》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

  该部影片的导演为第五代著名摄影师吕乐,他是张艺谋的御用导演,这也是正式参赛的15部影片中唯一获得奖项的亚洲电影。

  据了解,评委会成员对这部来自中国的反映当代青春生活的影片一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一位日本青年观众对记者说他以前从来没有看过中国电影,但《十三棵泡桐》让他对中国电影有了全新的认识。

  导演连线

  吕乐:讲述成长的秘密

  本报讯(记者 肖东 喻德术)记者今天凌晨终于联系到了导演吕乐,正在东京的他告诉记者,自己31日就要回国把这个荣誉带回去,回国后就将进冯小刚导演的剧组。

  影片《十三棵泡桐》改编自著名作家何大草的小说《刀子和刀子》,这部影片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又一部描写一群成长中的少年真实生活的电影作品。

  吕乐表示,拍摄这部影片的理由是小说原著真正打动了自己,他认为孩子们有他们自己的世界,甚至比成年人的世界还要“丰富”。孩子们的世界和成年人的世界密不可分却又彼此隔离,这就是成长的秘密所在。

  记者问他如何评价自己与第五代和第六代导演们,吕乐说:“首先我不属于第五代也不属于第六代,虽然我和张艺谋合作过,现在也做导演,我不认为分代有什么区别,我认为分代是一种不科学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