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十三棵泡桐》一鸣惊人 吕乐:青春就像刀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30日17:05 新浪娱乐
《十三棵泡桐》一鸣惊人吕乐:青春就像刀子

《泡桐》在东京上映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十三棵泡桐》一鸣惊人吕乐:青春就像刀子
东京获大奖

  新浪娱乐讯 《十三棵泡桐》剧组在东京电影节期间显得相当低调。首先吕乐和刘欣是在26日才抵达东京,27日有一次观众见面会,然后就直接进入了决赛——在29日,等待颁奖结果。

  所幸,电影人用电影说话。《十三棵泡桐》获得了评委会特别奖,这是继金麒麟之后的第二大奖。聚光灯照射到吕乐和刘欣所在的第三排观众席上,二人立即起身上台。

  他们的获奖感言十分简单。吕乐说,感谢这部片子的制作人员,也感谢这个小姑娘(他说时指了指刘欣)。

  刘欣则表示,这是自己的第一次,第一次拍戏,第一次当女主角,第一次参加电影节,就获了奖,真是非常的开心。

  《十三棵泡桐》的原作是《刀子和刀子》,主人公总是随身带着两把刀子。吕乐向记者表示,其实他认为原题是很好的,因为他认为刀子可以用来象征青春。因为青春就像刀子一样敏锐、尖锐。而生活和成长的艰难也可以通过刀子来绎释。然而,为了要通过审查,就将《刀子和刀子》这样尖锐的名字改了,改成了《十三棵泡桐》——在小说中,这个高中的外面有十三棵泡桐树,它们被用来作为学生们下课等候和约会的地方。吕乐还表示,泡桐树充满生命力,也让人联想到年轻人。

  刘欣穿着牛仔裤和白色的棉外套,发型也和电影中一样。当被问及她和电影中的女主人公是否很相像时,她不好意思地微笑道,其实有不同的,就是在实际生活中,自己很容易害羞。

  观众评论刘欣像未经雕琢的璞玉,日本并有影评人在猜测电影名字和含义时,认为十三棵泡桐的“十三”大有讲究,可能是借十三来表达那些学生无处归依的青春,因为在基督教里十三代表叛逆和格格不入。青春的他们像是被疏离的叛逆者,艰难摸索生活。

  吕乐最后表示,要在得奖之夜与朋友们好好喝酒庆功。刘欣则表示自己感到很开心但也有压力,以后要更努力地学习表演,磨练演技。(小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