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金马奖周迅李心洁颁男配角 赵薇许鞍华颁摄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第四十三届金马奖第五波颁奖人确定,两组颁奖人不仅是纯女性的抢眼组合,巧的是其中三位都曾在三十九届入围,本届再度荣获提名并终于在金马典礼上相逢。其中,棋逢敌手的周迅李心洁一起颁发最佳男配角奖,赵薇则随同导演许鞍华颁发最佳摄影奖。

  据“中央社”报道,今年分别以《鬼域》《如果爱》入围女主角奖的李心洁与周
迅,早在第三十九届就以《见鬼》、《香港有个好莱坞》就是最佳女主角奖的竞争对手,最后由李心洁脱颖而出。两人四年后再度对决,李心洁依然是鬼片类型;周迅则靠电影歌曲加分,在“十字街头”、“越人歌”两首歌同时入围撑腰下,女主角奖不知鹿死谁手。

  周迅表示,竞争很激烈,能入围就感到很荣幸,所以她不会有强烈得失心;至于与李心洁一起颁奖的巧妙安排,周迅直说很有趣、很好玩,两人挺麻吉的。

  李心洁也是以平常心面对自己再度入围。她表示,没想到能以同类型戏路再度受肯定,尤其能和自己欣赏的好演员一起入围更让她开心。与周迅一起颁奖,李心洁直说这是冥冥中的缘份。

  同样是第二度入围的女星赵薇,很巧合地也是第三十九届入围者,当时她以“天下无双”入围女配角奖,但因故无法到台。所以当今年确定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再度入围,赵薇早早申办手续,希望来台参加金马博得好兆头。她表示,入围并获邀颁奖是沾导演许鞍华的光。

  《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导演许鞍华很感谢金马奖多年来给她许多肯定,很高兴获邀颁奖鼓励其它电影工作者,唯一要求是希望片中演员赵薇一起颁奖;而在这次颁发最佳摄影奖入围者中,她希望能在台上颁给《女人四十》、《半生缘》老搭档李屏宾。李屏宾这次是以“父子”入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