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周迅李心洁颁金马男配角奖 赵薇许鞍华颁摄影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1:20 新浪娱乐
周迅李心洁颁金马男配角奖赵薇许鞍华颁摄影奖

周迅在《如果-爱》中的扮相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周迅李心洁颁金马男配角奖赵薇许鞍华颁摄影奖
李心洁在《鬼域》中的扮相

周迅李心洁颁金马男配角奖赵薇许鞍华颁摄影奖
赵薇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的扮相

周迅李心洁颁金马男配角奖赵薇许鞍华颁摄影奖
许鞍华导演

  新浪娱乐讯 第43届金马奖公布第五批颁奖人。两组颁奖人不仅是纯女性的抢眼组合,巧的是其中三位还都在39届一起入围过,而本届又再度入围并终于在金马典礼上相逢;其中,棋逢敌手的周迅李心洁惺惺相惜一起颁发最佳男配角奖,而赵薇则随同导演许鞍华颁发最佳摄影奖。

  今年分别以《鬼域》《如果·爱》入围女主角奖的李心洁与周迅,其实早在第39届就以《见鬼》、《香港有个好莱坞》成为最佳女主角奖的竞争对手,最后由李心洁脱颖而出。两人四年后再度对决,李心洁依然是鬼片类型,周迅再度靠电影歌曲加分,在《十字街头》、《越人歌》两首歌同时入围撑腰下,女主角奖不知会鹿死谁手。

  再度当对手,两位女星表现出惺惺相惜之情一起上台颁奖,弥补当年没遇到的遗憾。周迅表示,能入围就感到很荣幸,因为竞争很激烈,所以她不会有强烈得失心,至于有没有信心?她说不用特别提,因为每个人都会有期待;至于自己与李心洁一起颁奖的巧妙安排,周迅也直说很有趣、很好玩,两人挺搭配的;而为了金马典礼,她不仅带两件礼服来台,更在台湾预定了两件礼服。

  在39届赢得影后的李心洁,也是以平常心面对自己再度入围,她表示没想到能以同类型戏路再度受肯定,十分满足,尤其能跟自己欣赏的好演员一起入围更让她开心。跟周迅一起颁奖,李心洁直说这是冥冥中的缘份,就像两人都在同一年入围一样;至于金马典礼要如何打扮,目前也有不少名牌找她,只想大家开心同欢的她,还在寻找适合款式。

  同样是第二度入围的女星赵薇,她也很巧合的是第39届入围者(以《天下无双》入围女配角奖),可惜她那一届因故不能赴台,所以当她今年确定以《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再度入围,早早开始申办相关手续,希望能来台参加金马博得好兆头。对此次入围并获邀上台颁奖,赵薇谦虚表示是沾导演许鞍华的光,所以能帮片子宣传最重要,得不得奖是其次。至于出席造型,她保证绝对让大家眼睛一亮。

  导演许鞍华很感谢金马奖多年来给了她许多肯定,所以她很高兴获邀颁奖鼓励其它电影工作者,唯一要求就是希望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合作的赵薇一起颁奖,由此看出她很肯定赵薇的表现。而在此次所颁发最佳摄影奖入围者中,她则希望能在台上颁给《女人四十》、《半生缘》而合作的老搭档李屏宾。

  目前第43届金马奖颁奖人名单:

  TWINS与宝哥:最佳纪录片与最佳创作短片

  周杰伦黄秋生:最佳新演员奖

  吴镇宇徐若瑄:最佳女配角奖

  周迅与李心洁:最佳男配角奖

  康丁与文英:金马奖特别奖

  赵薇与许鞍华:最佳摄影奖

  洼冢洋介徐熙媛:最佳原著剧本奖与最佳改编剧本奖

  郭富城杨采妮:最佳女主角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