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内地影人集体退出金马属谣传 周迅作好出发准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15:48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我们从来没有发表声明说要集体退出,只是由于时间紧张,今年不会派集体代表团出席而已;不知道相关消息是从哪儿传出来的。”

  今天上午,本报就“大陆电影代表团可能集体退出今年金马奖”相关传言致电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相关负责人,得知集体退出一说纯属谣传。

  该负责人解释说,前几年的台湾金马奖,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都是派代表团集体出席;今年由于时间紧张不得已而取消,“但我们并不会干涉或阻止合拍片演职人员参加”。而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相关规定,也只有内地与港台的合拍片才有资格参赛。

  台湾金马奖主席王童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根本没有集体退出一事:“《吴清源》退出是因为它是内地独资片。”对于有台湾媒体报道说,内地电影代表团不出席本届金马奖是因为去年出席时受到了不礼貌待遇一说,王童表示了愤慨:“我想这是个别媒体说话不负责。”

  今年,内地主要有《如果·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疯狂的石头》(blog)三部影片角逐第四十三届台湾金马奖各大奖项,相关演职人员将分头出席。

  周迅将角逐今年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记者从其经纪公司华谊兄弟获悉,周迅肯定会出席,且目前已作好出发准备,将于本月24日提前一天抵达台湾——25日颁奖典礼正式开始。斯琴高娃赵薇因为《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分获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提名,记者致电该片制片人张望,他表示剧组已决定派人出席颁奖典礼,目前正在协调演员档期。

  而凭《疯狂的石头》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提名的宁浩,其手机今天上午一直转为秘书接听状态。但记者辗转从他的一位朋友处得知,宁浩将扛着“石头”疯狂到底:“能去拿奖他不去才怪。”他的这位朋友表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