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3届金马奖专题 >正文

周迅赵薇将赴金马奖 电影局不组团艺人自行出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11:47 竞报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台湾金马奖将于11月25日开幕,日前由于电影局不官方组织代表团前往台湾参加金马影展,导致内地影人集体缺席金马奖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经记者核实,虽没官方组织,但内地制片方和公司都十分重视金马奖,每部提名影片都将派代表前往,届时,周迅赵薇、张黎、张一白、宁浩等内地影人将出现在金马奖颁奖礼上。

  内地影人金马奖遭冷遇?

  日前,有台湾媒体称,连续三年组团参加金马奖的内地电影代表团因去年到台北一进旅馆就被索取保证金、颁奖典礼上没被点名感谢、餐会时被冷落等原因,今年不仅不派影片参加金马华语影展观摩,还拒绝派团去台参加颁奖典礼。

  金马奖执委会工作人员承认了今年内地电影不派团前往参加的消息,但也指出该媒体所说不属实,称从没听说过要收代表团的保证金,餐会是采取自助餐形式。

  国家电影局张副局长则表示,今年不组团主要是因为电影局事务繁忙,演员档期无法统一。“不少演员都很忙,协调起来比较麻烦,所以电影局是不会统一组团前往的。”他同时表示,电影局不组团并不说明没有内地影人参加颁奖礼,获得提名的影片剧组成员完全可自行前往,电影局不会限制。

  周迅、赵薇已确定出席

  金马奖官方网站目前只公布了周迅和赵薇铁定出席的消息。她们除了分别被提名最佳女主角和女配角外,还将担任颁奖嘉宾。《好奇害死猫(blog)》的导演张一白提前一个半月就开始申请签证,至今还没办下来。如果顺利拿到签证,出品人胡齐鸣将把签证带到香港,与张一白会合,再集体飞赴台湾。凭借《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斯琴高娃因两周前做了脑瘤手术无法前往。

  此次,《疯狂的石头》(blog)一举获得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等几项最有含金量的大奖提名。导演宁浩将出席金马奖颁奖典礼,而“石头的老板”刘德华由于要筹拍《刺马》所以不会出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