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墨攻》上映四日破2700万 打响贺岁档第一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1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获悉,华语古装片《墨攻》上映四日,全国总票房(内地加香港)已破2700万元。虽然今年贺岁档提前将近半个月,但《墨攻》与去年率先抢占贺岁档的《如果·爱》相似,胜在先声夺人,贺岁电影开门红。

  《如果·爱》去年12月2日(周五)在内地公映,据称三天内票房近1500万元。今年《墨攻》则以四天2200万的票房大热开局。据悉,《墨攻》首映的23日(上周四)既不是节假日也
非半价日,但本地院线创下佳绩:其中南方院线的飞扬影城票房达10万元,珠江院线旗下嘉禾深圳影城则为12万元,在全国院线中均属上佳。目前,本地院线总票房已达442万元。

  本报在首映当日所做的调查问卷中,过六成的观众对《墨攻》的质量予以肯定。实打实的故事及战争场面,一改以前某些大片华而不实的风格,刘德华吴奇隆范冰冰(blog)、崔始源、安圣基、王志文等明星阵容,吸引了观众并得到多数人认可。此外,各大影城的促销活动也为《墨攻》票房锦上添花。据悉,本地岗顶天河电影城就推出了“《墨攻》+《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伤城》”仅售130元的精美珍藏版套票。香港方面,《墨攻》也轻松夺冠,累计票房已达574万港元。

  另外,作为本年度最后一批进口分账大片,《迈阿密风云》《世贸中心》的票房成绩则不尽如人意,未能真正掀起影市的大风大浪。业内预测,贺岁档期华语电影牛熊之争,才刚刚开幕。(记者徐词实习生王佳瑞)

  广州本地票房(单位:万元)

  名次电影本周票房总计票房

  1墨攻442442

  2世贸中心60287

  3神秘群岛40180

  4三分钟先生2962

  5迈阿密风云28417

  香港电影票房榜(单位:万港元)

  名次电影票房累计票房

  1墨攻172574

  2惊涛抢救TheGuardian35421

  3铁道凶灵2596

  4天行者19289

  5三分钟先生1727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