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德华《墨攻》专题 >正文

范冰冰揭幕贺岁票房战 坦承愿意抛砖引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8日10:58 新浪娱乐
范冰冰揭幕贺岁票房战坦承愿意抛砖引玉(图)

范冰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汇集了刘德华范冰冰(blog)等明星联袂主演的电影《墨攻》自11月23日全国上映以来,首周末三天已经取得了2000万元的票房成绩,揭开了贺岁档影片的大幕,火热势头超过了正在上映的两部好莱坞大片《世贸中心》《迈阿密风云》。这场票房大战首位出场的女主角范冰冰更是对影片信誉度信心满满,当谈到下月将面临张艺谋大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的挑战时,范冰冰则坦承愿意抛砖引玉。

  《墨攻》之所以获得如此高的票房,一方面是由于影片本身的市场价值。《墨攻》中明星云集,单是海报上刘德华、安圣基、王志文、范冰冰这些或演技派或偶像派明星一字排开的阵势,对观众就有足够的号召力了。就影片的质量而言,《墨攻》虽然称不上是巨型制作或者精彩到目不暇接,但导演张之亮的确是在这部影片中花了许多心思,跟以往华丽风格的“中国式大片”相比,《墨攻》显得十分不同,摒弃了艳丽的色调和明信片式的风景拍摄,《墨攻》讲述的故事从一弓一弩上直指人心,这也造就了首日票房狂收400万的战果。另一方面,现在这个档期对于《墨攻》这类中等投资的影片无疑是最佳档期。当然,这一档期的中等影片也不止《墨攻》一部,无奈它的竞争对手实力都稍逊一筹。因此,在这一时期的电影市场,《墨攻》的票房一枝独秀当属必然。

  不少观众认为,爱情戏在《墨攻》当中真的就是四个字:恰到好处。增一分则肥,减一分则瘦。曾有媒体报道:在这部男人主打的战争史诗中,有了革离与逸悦的爱情,就是一种清新的点缀。张之亮在把握爱情戏的分寸时,显示出了让人佩服的勇气。说实话,不少人看到逸悦在革离房间里宽衣那段戏时,或多或少都会猜测是不是有激情戏,但最终张之亮只让两人的心绪动若脱兔,但那一刻的外表却静若处子。虽不是激情戏,但却胜似激情戏。但张之亮却并不是一个不懂爱情的导演,他安排逸悦从悬崖跳水之后赖在革离的背上不愿下来,也安排革离最终穿上她送予的鞋子,那时范冰冰的莞尔一笑,真是最动人的一刻。其细腻婉约之处,堪比任何文艺片。最终这段爱情以逸悦之死作为收场,这个结局也暗合了整部影片的基调。

  范冰冰表示,《满城尽带黄金甲》还未上映,还无法就该片与媒体进行交流,但好的影片和好的表演方式自己是不会错过观摩机会的。(null/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8,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