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上映 冯巩称牛群是个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01:05 北京娱乐信报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上映冯巩称牛群是个好人
冯巩的造型的确很生活。

  信报讯(记者宗珊)“芝麻也算油”, 同意吗?同意!那您肯定赞成:“工长也是干部”!昨天下午,一部天津味儿十足的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在新影联的新世纪影城举行了首映式,导演加主演冯巩谈到自己的搭档牛群时表示,只要作品适合,我们就白头偕老。

  春晚获奖 不是自己想的事儿

  连续二十年在央视春晚表演相声的冯巩,可谓是全国人民家喻户晓的相声演员,可惜这位仁兄老本行不见怎么突破,倒是频频在电影界、小品表演上出手不凡。昨天当记者问到相声、电影、小品哪个是自己的主业时,冯巩再度发挥了相声捧哏的功底:“踢足球还主张全攻全守呢,我就不能三个都抓?”冯巩表示,自己是以快乐为圆心,只要能给大家带来欢乐,一切艺术形式都是我的追求。冯巩还用了个相当专业的词儿——“边缘科学”来形容自己的行为。对于春晚能否获奖,冯巩认为,只要让观众笑了就是自己成功了。获不获奖不是自己想的事儿。

  影片拍给普通人看

  少有人知的是除了必须参加的演出外,冯巩从来不接受任何采访,为人相当低调。不过为了自己目前的“特长爱好”——电影《别拿自己不当干部》,他可真是卖了不少力宣传。昨天记者的问题基本都关注在今年的春晚上,冯巩几次打断记者的问题,并相当客气地说:“今天是咱们电影的发布会,大家能不能多谈谈电影?”可见冯巩对《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的重视。据冯巩自己交代,目前已经跟幕后高手新影联院线的策划人高军走遍祖国很多地方,送电影到群众中去,建立了该电影相当雄厚的群众基础。而对于片中自己主演的不是干部的干部王喜,冯巩对他充满感情:“这部片子是天津方言,说的是天津的事儿,我1977年就在天津的纺织工厂工作,对这个行业,纺织工人的生活特别有感触。”冯巩认为他扮演的王喜就是来源于芸芸众生,感动人的地方恰是平凡,所以片中的幽默也让人感到很亲近。比如王喜的老婆孩子在他的要求下,也是按照干部家属的言行来要求自己,家里有人送来点南瓜、玉米也不能随便收,老婆还要按照家中规定回赠酱豆腐。冯巩说:“天津人说话本来就很幽默,这部电影原创又是来源于生活,就是拍给普通人看的。大家一定觉得很亲切。”

  牛群客串“厂长”

  《别拿自己不当干部》3月2日开始在全国上映,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冯巩的老搭档牛群也出现在该片中,还客串了“厂长”一角。对于搭档牛群,冯巩简直是交口称赞:“牛群是我的良师益友,他是一个善良而充满真情的人,给予我很多帮助。他是个好人!”毕竟冯巩和牛群的搭档曾经带给国人那么多的笑声,对于两人何时重操旧业,再成搭档,冯巩极为认真地说:“我和牛群是否合作要根据作品而定,这么说吧,只要适合合作时,我们就‘白头偕老’;不适合搭档时,就各自单飞发展。”

  问及冯巩有没有借拍电影的机会来寻找新的相声搭档,冯巩表示今年春晚的搭档李志强是令他满意的“样品”:“李志强在春晚的作品中表现出一种特有的睿智,我们合作效果很好,我找搭档就要找这样看上去朴实的,不能找个油滑的。”

  对于这部影片延时上映,躲开了高手如林的春节档,冯巩表示:“我是服从院线发行方的安排,这也叫‘反弹琵琶’,没准能取得意外收获呢?谈到电影的信心时,冯巩说我觉得这部投资400万元的作品,收回投资不算太难吧。不会让投资人亏本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