擒“金熊”易斩票房难 《图雅的婚事》13日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02:20  新闻晨报

  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图雅的婚事》13日将在国内上映。这部文艺片将面临前后多部引进大片的夹击,发行方喊出的“300万票房”要想完成,并不容易。

  《图雅的婚事》昨日在上海举行媒体试映场,正式登陆沪上各大院线的时间定在了13日。导演王全安和女主角余男(blog)将在10日来上海为影片做宣传。在昨天的媒体试映场上,记者发现这部影片比《三峡好人》更通俗,故事也更积极明快,片中的冷幽默也让放映现场不时传来笑声。尽管如此,到场的影院方面负责人仍表示,这部影片虽然比《三峡好人》更容易被接受,但是文艺片要想让普通观众花钱进影院观看并不容易。

  记者了解到,《图雅的婚事》排映的档期并不乐观,虽然4月份是电影淡季,但今年多部引进大片却让这个4月异常热闹。《图雅的婚事》将面对5部大片的前后夹击,奇幻片《龙骑士》将从今天起正式上映;英国特工故事片《风暴突击者》(blog)将在13号和《图雅的婚事》同台打擂;紧随其后的一周内,古装大作《王者之心》,生活喜剧片《人生遥控器》,动作片《生死狙击》等3部不同类型的好莱坞大片,又将进一步分割其放映空间。

  据悉,为做好此次发行工作,《图雅的婚事》发行方喊出了“不限拷贝数量”的发行政策,并且实行“保底分账”的发行策略。不过面对发行方的好意,对文艺片票房有所顾忌的院线依然小心翼翼,联和院线负责人吴鹤沪昨天告诉记者,他们至今仍未定下具体拷贝数量,对“保底分账”也有所保留,“本着支持国产文艺片的方针,我们会采取一定的保护政策,鼓励院线拿出更多的时段放映,票价也不会定得和引进片一样高。”不过,他同时也表示,文艺片叫好不叫座的情况,并非目前的放映现状可以解决,“其实不上《图雅的婚事》,院线的票房也不会有什么损失,如果重演《三峡好人》一场只有3个人看的窘境,我们也没办法无限制支持下去。”□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