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代言费比章子怡多一倍 没好剧本不回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6:49  东方早报
巩俐代言费比章子怡多一倍没好剧本不回国(图)

巩俐

  人红是非多,巩俐这次来上海代言某豪宅因为怀孕传闻就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在娱乐圈沉浮多时的巩俐似乎并不在乎,面对各种传言往往不会直接回应。而前天巩俐接受早报记者的专访时,心情大好的她面对各种敏感话题却是有一说一,豪爽个性表露无遗。

  关键词:金像奖

  巩俐:最大对手是刘若英

  由于缺席金像奖宣传照的拍摄,巩俐从影后大热门变成了冷门,所以传闻自知得奖无望的巩俐会缺席今年金像奖。向巩俐求证此事,她表示金像奖当天会有工作安排,所以是否会出席还在谈。不过她对于金像奖要求穿统一服装拍宣传照这样的规定感到很奇怪,她和记者谈这个问题时也表示不能理解。但对于自己拿影后有没有信心,她则表示对手实力很强,其中刘若英是最大竞争对手,自己即使输了也会心服口服。巩俐还自嘲说:“得不到影后就说明自己技不如人!”

  对于现在这个阶段是否还看重奖项,巩俐则表示奖项是一种精神上的鼓励,此前获得金鸡百花奖,自己还记得清清楚楚,所以还是挺喜欢得奖,不过没有得奖也没有问题,不会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

  关键词:回国拍戏

  巩俐:《黄金甲(blog)》不过瘾,国内没好剧本

  章子怡扎根好莱坞,张曼玉则是长驻欧洲,而巩俐则觉得自己一直是在中国,所以喜欢别人叫她中国女星。不过自称“中国女星”的巩俐则暂时没有回国拍戏的打算。巩俐表示自己最近收到很多国内名导的邀请,不过她看完剧本以后没有想接演的兴趣,因为很多角色和以前的角色有重复。“现在只要有70%和以前角色相似我就不想接演。我觉得现在国内不缺好导演,只是缺好剧本,现在很难再出现像《秋菊打官司》那样好的剧本了!”此外,巩俐也不适应现在国内大制作电影所流行的“群戏”,她就拿《满城尽带黄金甲》来举例,因为大腕很多,所以导演都合理分配好戏份,这样固定的戏份让她演得很不过瘾,假如她有更多时间来演“皇后”,她可以演得更好。

  关键词:好莱坞发展受限

  巩俐:好莱坞大腕来中国也有限制

  张艺谋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建议巩俐不要把所有的时间都放在好莱坞,因为中国演员在那里的发展太有限。张艺谋说,尽管《艺伎回忆录》在美国非常红,巩俐也获得了高知名度,但是这部电影并不会给巩俐带来更多的具有挑战性的角色。对于张艺谋这番劝说,巩俐有点不大相信,“我经常和他通电话,为什么没有直接和我说?应该是媒体误解了吧!”对于张艺谋的说法,巩俐似乎完全不认同,在好莱坞自己能学到很多东西,这些东西是其他地方很难学到的。不过她坦承中国演员的确因为文化差异有局限,但在她看来这些局限都可以克服。巩俐笑称其实好莱坞大腕来中国拍戏也会受到限制,一时间也没有适合他们出演的角色,这都很正常。

  关键词:章子怡

  巩俐:代言酬劳比章子怡多一倍

  因为巩俐和章子怡都是“谋女郎”,现在也都在好莱坞发展,难免要拿来比较。昨天早报记者获悉,此次代言房产的酬劳是主办方免费提供的两套豪宅,按照700万元一套的市价,巩俐这次净赚1400万元,这个身价比起章子怡的700万贵了一倍。

  自从章子怡进军好莱坞以后,她与国内媒体的关系日渐疏离,不过巩俐却恰恰相反,口碑一直很好,对此巩俐不愿意正面回应,反而希望媒体好好保护在国外发展的演员。“要外国人好好认识中国演员,不可能靠一个人的力量,而是要靠群体的力量,所以每次假如能和别的中国演员一起合作,我是很开心的,之前和子怡一起合作《艺伎回忆录》大家就很开心,拍起戏来更能融入角色。”

  记者手记

  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联系巩俐的专访,前前后后打了十几二十通电话才最终敲定,不过到了上周三,采访临时被延迟到上周六,因为她的行程改变了。而到了上周六下午,我2点准时到了采访地,结果却得知她要化妆,采访推到3点。这时我只想到国际巨星难道都是要如此耍大牌的吗?

  不过当我3点走进采访室和巩俐面对面采访时,原本不满的情绪却完全消失。当天她薄施粉黛,穿黑色夹克显得休闲自在许多。接受采访时,她显得既干练又亲近,并没有如柯林·法瑞尔此前所说的巩俐的气场让人窒息。其实巩俐真的很与众不同。老实说她根本没有巨星的架子,而是女人味十足,实在而诚恳的态度让我即使面对她冠冕堂皇的答案也都心情不错,甚至不忍心问她一些刁钻古怪的问题。采访结束,我主动要求合影,她爽快地微笑答应,东方女性的典雅魅力尽显无遗。 早报记者/骆俊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