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港正传》重庆上映 让你看到香港的另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4:51  新浪娱乐

  本报讯 香港不只是李嘉诚的中环大厦、铜罗湾的购物广场、迪斯尼的游乐场……那里还有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有这样一群香港人,他们哼唱的是《歌唱祖国》、《智取威虎山》,他们看的是《毛泽东选集》,他们最大的愿望则是到天安门广场去看看……由导演赵良骏执导,黄秋生郑中基莫文蔚等主演,反映了香港40年变迁的影片《老港正传》(blog),将于今日正式在重庆上映。昨天,记者提前观看了该片,频频被搞笑台词逗乐的同时,也被质朴的“香港精神”所感动。

  该片讲述的是一个和梦想有关的故事,黄秋生扮演的放映员左向港最大的梦想就是上北京看天安门,但四十年来一直未能如愿。而他的儿子由郑中基饰演的“小港”左忠一生都做着发财梦,无奈财运不济,奔波十几年依然没有挖到第一桶金。

  值得一提的是,在片中,金融危机、香港回归等大事件都逐一得到体现,香港40年的许多关键事件都巧妙地融入剧情中,反映出香港居民面对灾难时的淡定和爱国之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