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演《女人本色》 失恋让演技更有自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1:28  新闻午报
梁咏琪演《女人本色》失恋让演技更有自信(图)

梁咏琪

  根据梁凤仪小说改编、特意为香港回归10周年制作的影片《女人本色》昨天在上海影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无论是出品人黄百鸣还是导演黄真真在接受采访时都表示,出道恰好也是10年的梁咏琪(blog)无论从外形、演艺历程还是个人感情经历都非常适合主演《女人本色》。而梁咏琪也直面失恋,表示正是这段经历让她在演技上有了更多自信。

  导演说

  10年后重拍女人戏

  《女人本色》出品人黄百鸣在接受采访时开门见山道:“这两年我制作的《龙虎门》等片都是男人戏,距离上次制作女人电影《拥抱骄阳》已有十年。去年梁凤仪找到我,给我看了《女人本色》的剧本,我就决定把里面男性化的东西都去掉,完全以女性为主。”改完剧本后,他立刻想到要找梁咏琪来演这部新片,“因为那时她正好碰到失恋等各种问题,而且她出道10年来的经历和香港一样起伏不定。另外,这几年的人生经历也让梁咏琪更加成熟,并且在表演上更放开了。”

  导演黄真真也补充道:“以前都是从男人的角度来看时代的变化,这次我们挑选了一个女人的角度来演绎香港回归10年来的变化。梁咏琪扮演的角色所呈现出来的那种坚持到底的精神在我看来很能代表香港的精神。”

  GIGI说

  “我最钟爱的角色”

  《女人本色》通过一名香港白领丽人的生活折射了回归10年来香港的变化。梁咏琪在影片中扮演的是一个异常坚强的女性角色,虽然屡次遭遇到致命的打击,但却都以坚强、自信的心态支撑下去。这一角色与梁咏琪以往扮演的角色有相当大的差距,不过她却坦言,这是她从影那么多年来最钟爱的一个角色。

  “我觉得好东西是要靠天时、地利、人和的,这部《女人本色》也是一样。我是个百分百的香港人,对于香港回归的这10年相当有感觉,另一方面我自己出道也刚好10年,在这10年里也遇到了不少事情。我很感谢导演在最适当的时候给了我一个最适合的角色。有些观众可能会觉得这个角色太苦,什么倒霉的事情都遇到了,但在我看来,这个角色坚强、勇敢、自信的精神是我觉得最重要的。生命里没有过不去的难关,这个角色在最适当的时候给了我许多人生的启示。虽然影片中女主角曾想到过自杀,但在现实生活中我已经不会因为挫折去尝试自杀。”梁咏琪还表示,“《心动》代表的是刚刚出道、青涩的梁咏琪;《窈窕淑女》反映的是我的另一面;至于《女人本色》则让大家看到我既幽默又成熟的一面。”

  “女人要懂得爱自己”

  在《女人本色》中,梁咏琪扮演的角色一直都没有遇到能够依靠的男性角色,只能自己打拼。她开玩笑道:“正是这些男性角色牺牲了自己的形象才衬托出了梁咏琪的女人本色。其实这部电影并没有贬低男性的意思,只是男性角色在关键的时候没有及时出现而已。不过在影片最后,导演仍旧设计了李克勤扮演一个靠谱男性的角色,暗示我扮演的角色最终能够找到归属。”

  在梁咏琪看来,一个女人要懂得爱自己,“不爱自己的女人就更得不到别人的爱。无论多么强势的女性其实对幸福的定义仍旧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我现在很幸福,能够做自己喜欢的很多事情,不过我也希望在适当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另一种幸福。”

  至于失恋的话题,梁咏琪非常勇敢地正面回应道:“人生的阅历是能够帮助演戏的,有不少演技好的演员其实都是有太多的人生经历才能够表演得那么真实。我不会因为某个人或者某件事情而去改变我的追求,因为这是我的人生。经历了一些风浪,这也让我和以前的梁咏琪有所不同,同时我也希望以后生命中出现的任何挑战都能一一去克服。”

  “演妈妈实在太辛苦”

  在梁咏琪看来,更多的人生经历让她在演技上更成熟,《女人本色》这部电影也是她个人演技日趋成熟的代表作之一,不过有些人生经历却是梁咏琪既没有经历过也没法去体验的。梁咏琪告诉记者:“拍这部电影让我觉得最困难的就是要扮演妈妈的形象,尤其是在知道自己的儿子患上非典,赶到

医院痛哭的那场戏让我觉得非常困难。为了这场戏我不得不提前做了很多功课,其中包括访问了很多现实生活中的妈妈。当我把这样一个规定情景讲给这些妈妈听的时候,这些妈妈想一下之后都会立刻哭出来,那种爱子的心情表露得相当直接。在访问了这些妈妈之后,我努力去体会她们的这种心情,然后加入到表演中去。不过这仍旧让我觉得是一个相当大的挑战。”□本报记者|吴轶凡| 文|朱良城|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