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拍《集结号》亲历亲为 各方驳“代拍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0:09  新浪娱乐
冯小刚拍《集结号》亲历亲为各方驳“代拍说”

《集结号》海报

冯小刚拍《集结号》亲历亲为各方驳“代拍说”

冯小刚携《集结号》主创亮相上海电影节(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日前,一篇名为“冯小刚经济拮据:扔下《集结号》做兼职挣外块”的博客文章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并被四处转载。该篇博客称,冯小刚导演今年的战争题材作品《集结号》“大部分戏份都是交给韩国人完成拍摄的,冯小刚在里面只是担任一个监工的角色。”就此新浪娱乐对话了《集结号》台前幕后的众多工作人员和以往与冯小刚合作过的艺人。对于这篇博客的爆料,大家的反应鲜明而一致,用《集结号》男主角张涵予(blog)的回答总结成一句话,“这是有人眼红!”

  在这篇博客中,作者写道,“朋友告诉我,冯小刚为了争取有更多的时间去做兼职,在拍摄《集结号》的过程中,常常把现场工作交给手下的人去做……《集结号》的大部份戏份都是交给韩国人完成拍摄的,冯小刚在里面只是担任一个监工的角色,在兼职打工之余,经常到现场看看拍摄进度,盯盯质量,换句话来说,冯小刚在这个戏里只是挂名而已。”

  为了证明这位朋友提供的信息的正确,这位作者还用《集结号》和《太极旗飘扬》两部影片的海报和片花作为佐证,“有心的朋友,特别是看过韩国电影《太极旗飘扬》的朋友,可以把《太极旗飘扬》和《集结号》两部影片的片花和海报比较一下,简直是如出一辙,影片中的爆破场面,镜头的运用,就连造型都有太多的相同之处。所以,与其说《集结号》是中国人冯小刚的作品,不如说,是冯小刚挂名的韩国人拍摄中国战争题材电影。”

  除了“曝料”说《集结号》出自韩国人之手,这位作者还在此篇博客中为冯小刚导演此种做法找出了原因——“……是因为在中国,拍电影赚的钱太少了,再加上投资商要求高额的利润回报才肯投资,这导致拍电影的人因为收入微薄,常常是半饥半锇的状态。就像冯小刚这样有票房保证的大牌导演,都已经不能靠拍电影这份工作来养家糊口了,他必须再去兼职打一份工来补贴家用。”

  影片主演之一任泉(blog)对冯小刚缺钱打工贴补家用的说法更是嗤之以鼻,亲口向新浪娱乐证实冯导每天呆在剧组不可能有时间去拍广告,并且证实冯小刚不缺钱花,如果说缺,“跟比尔盖茨比的话,那冯导就是拮据了。”三千客/文

  各方反应:

  演员:

  ·传冯小刚找枪手 张涵予:有人眼红所以有意污蔑

  ·周迅:冯小刚导演总是亲历亲为 代拍传闻很可笑

  ·任泉:冯小刚无“作案”时间 经济比盖茨拮据

  ·袁文康:冯导掌控全局 仅动作场面参考韩方意见

  ·汤嬿:坚信了解冯导的人不会相信子虚乌有之事

  各大媒体记者反应:

  ·媒体证实冯小刚掌控现场 韩国团队只负责爆破

  投资方华谊兄弟反应:

  ·王中磊:无稽之谈无须澄清 望媒体过滤不实信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